2008/2/12

石壁山.嘉南雲峰

石壁山.嘉南雲峰  200802
小百岳055-石壁山,H1751M,三等4192
嘉南雲峰,無基石,H1795M

登石壁山的傳統路線是由石壁風景區的九芎神木附近的登山口上山,進入石壁後經石壁大飯店,再過東壁飯店後再直行約兩公里注意右邊有九芎神木的指示牌,依指標右轉進入。之前來過一次竟然找不到登山口,最主要是路邊沒有指標,不只登山口沒有指標,連風景區的一些景點也少見指標,私營行號為了要賺錢,指標倒是做了不少,不知相關單位既然要發展觀光,為何不把指標做得明顯一點。登石壁山的登山口這次終於找到了,在九芎神木停車場停好車後,注意有間廁所在水泥產道旁,在廁所旁的水泥產道背對九芎神木往前望,登山口就由正前方位於一鐵皮屋右側的泥土產道進入,如下圖。進入後走幾步就會見到登山口在產道的左側,進入後就是痛苦的開始,一路徒上,真是叫人喘不過氣。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由圖片正中央鐵皮屋右側的泥土產道進
泥土產道,進入走幾步就可見登山口
登山口
過了竹林是一般樹林,可以看出來坡度都是相當大的
右往石壁山。左往嘉南雲峰
石壁山基點
石壁山基點處南望
石壁山基點處南望
石壁山基點處東望
回叉路口
往嘉南雲峰的路上一處視野不錯,遠望
叉路右上是一段艱辛的路程。往左應是石壁山的另一個登山口過來的
見到不一樣的登山條
往嘉南雲峰的路上
終於到了嘉南雲峰,無基石,H1795M
往石壁的路上拍的,山在虛無飄渺間
往石壁的路上拍的,山在虛無飄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