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

三義關刀山

三義關刀  200804
小百岳036-三義關刀山,H889M,三等125號

至三義關刀山可由國道號三義交流道下,循台13北上至三義市區方向,進入約一兩公里當兩旁有密集商店時注意指標往右至勝興車站及關刀方向,依指示右轉直行會接上苗49,沿線直行過勝興車站依關刀山指標,會再接上苗54,約於苗54的3k附近見下列幾圖的叉路口,關刀山要取左直上,小車可進但路面較狹窄有些路段會車不易,上行約一兩公里至登山口,登山口前有片空地可停約三輛小車。登山口有塊石碑寫著出關聖段。由勝興車站至登山口約半小時車程之內。石階步道上去幾分鐘就到三角點了。和最近爬的鳳凰山比起來,關刀山根本不用爬就到了啦!

石刻上寫的出關古道道聖關段是指由大湖衡聖宮至關刀山的這段古道,這古道是先人由大湖地區出三義地區的重要古道。此行因車輛無法接駁所以先由最近的山路上關刀山,改天再由衡聖宮走到關刀山這樣也算是可以走完這段古道。130道上的衡聖宮路過幾次,風景很棒,但都只是路過並未好好駐留參訪,改天得排定時間特別造訪。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苗54上的指標,這裡是個開曠的廣場,旁邊還有間洗手間
苗54上的指標,這裡是個開曠的廣場,旁邊還有間洗手間。直上至登山口
登山口,拍照後方可停小車
登山口
登山口
登山口
石碑標示
三角點
三角點旁的竹竿創作,好像叫做人生舞台和七色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