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6

關子嶺大棟山

關子嶺大棟  200805
小百岳063-大棟山,H1241M,一等三角點

大棟山為台南縣境最高峰,造訪由國道三號白河交流道下,往關子嶺方向前進,過紅葉隧道進入關子嶺後便是商圈。幾個彎路後遇邊嶺公園於左側。過後開始注意左邊有往紅葉公園及大棟山的指標,依指標左轉進入。直行至仙祖廟前右轉入廣場停車,開始沿進入之小路上登。若非假日可不進入仙祖廟繼續前開,至休閒小棧前有空地可停放幾部車,惟部份路段可能會車困難。我是停於仙祖廟前上登後才發現有山友開車至休閒小棧前,如此應可省下三十分鐘之步程。全程半數以上路徑並無遮蔭,走起來相當熱,上山我是足足走了兩個鐘頭。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仙祖廟,廟前有停車場。背後近山是雞籠山,遠山是大棟山
仙祖廟前的九龍池
左線會接上休閒小棧,右線車道也可上休閒小棧,我沒注意看走右線上山
取左
休閒小棧附近的涼亭,可見很多山友將車停於此處
相思樹的黃花
側往雞籠山,進入後不遠處也有叉路和經由右側的路徑相接上大棟山,我上山走右側,下山由左側下來。
橫石亭看大棟山
曉風亭
鞍部的休息涼亭
和大部份的山頭相似,快登頂時都來段超徒坡
山頂雨量計
取左可往雞籠山
紅葉公園看關子嶺商圈
紅葉公園的楓葉
嶺頂公園
嶺頂公園裡的吳晉淮碑文
很漂亮的樹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