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1

南港山.姆指山.象山

南港山.姆指山.象  200807
小百岳013-南港山,H374M,三等695

爬土庫岳時,兒子打手機給我說要和我去爬南港山,於是爬完土庫岳後就打手機約兒子在北醫附近的停車場見面,停好車兩人騎乘一部機車往象山親山步道,象山早覺會拱門的入口處由象山走向南港山。該入口位於吳興國小附近,可由信義路右轉莊敬路直走,到與松仁路的交叉路口時可見左邊有一家麥當勞,過紅綠燈後直走不久左轉入巷道,再直走便可見該拱門。

此行已是今天爬的第三座小百岳,體力有點透支,再加上事前未先做好功課竟然沒找到南港山的三角點,因中途遇雨休息近一小時且趕著下山與太座及兩位女兒會合,竟然錯過三角點實屬可惜,事後於網上查才知三角點位於一鐵網內,但當時怎沒注意到步道旁有鐵絲網呢?在95峰問一位山友,他也不知南港山三角點在哪,就這樣錯過了南港山美麗的三角點了,算是此行最大的憾事。心想對山友那麼重要的三角點,台北市政府為何不在步道旁立一個方向指示牌呢?但登上了南港山最高點的九五峰也算是爬上了南港山囉!

此行是由象山經姆指山、再走到南港山、九五峰,再由慈惠堂處下搭計程車回登山處取機車騎回停車場。之後再去和老婆及女兒們會合共進晚餐,此時已是疲憊不堪,用完餐唯豪留在台北,我和老婆、兩位女兒驅車回彰化和美。今天雖然累但一連爬了三座小百岳也算是值得!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這裡是傳說中的四巨石吧!
這應是象山的衛星控制點
姆指山鞍部眺望101
姆指山的地政測量點
姆指山山頂,看來真像個姆
姆指山山頂眺望101,此處視野極佳
找不到南港山三角點,只在高處找到此測量點
九五峰上的英姿
在下山往慈惠堂的途中見了台灣藍鵲。拍鳥怕影響鳥兒,不敢開閃燈,但山中光線實在太暗沒用閃燈光線無法達到安全快門,拍出來就很差囉。除非要架腳架,但爬山再背個腳架實在是不太可能,看來就只能這樣將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