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7

鵝公髻山.山上人家

鵝公髻山.山上人家  200808
小百岳031-鵝公髻山,H1579M,3-6239

今年五月和老婆爬此山遇雨半途折返,這次我一個人再來爬此山。一樣走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下往峨眉北埔方向,進北埔後第一紅綠燈右轉,再走幾百公尺見北埔冷泉、五指山指標右轉,沿路依北埔冷泉路標前行,過冷泉後幾公里會遇到個多叉路,最右往山上人家,次右有栱門往五指山,取最右一路依山上人家指示前行直上山上人家,進入後停車,登山口在山上人家大門的左上方,循水泥小路上登到登山口。這次終於順利摸到三角點了。上行魯肉腳走了約一百分鐘下行一個半小時。下山後見還有點時間,於回程時再轉進五指山爬另一個小百岳五指山。

----------------------
200805
選由北埔進入山上人家內的登山路線,惟天公不作美過了三分之二快到頂點時下起雨來,只好撤退。這次選的時機不對,這幾天山區都下雨后雷陣雨,山路很滑,不撤退也是不行的。一路由彰化到北埔真是很遠,半途撤退真是可惜。先貼上幾張相片,擇期再來爬一次,再補上三角點的照片。登鵝公髻山可選由山上人家上山,或由山上人家前不遠處的北側登山口上山。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進入走幾分鐘到這裡要右上
往鳥嘴山的路徑被雜草覆蓋
樹根路很好走
走過一半路程後,劍竹和飛蚊是這裡的一種特色
上三角點前的一段陡坡
這次終見到三角點了
三角點前的景色

黑推糞金龜,或稱黑扁糞金龜,頭上的角好像兩朵花,給拍下來
以下200805
山上人家
小徑泥濘難行
小徑泥濘難行
過此不久下起雨來,只好撤退!改天有機會再來登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