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3

深坑二格山

深坑二格  200807
小百岳017,深坑二格山,H678M,三等701

二格山登山路線眾多,因想順道登土庫岳,選了比較方便的路線,由國道三號下深坑交流道,往深坑方向,不久遇一左叉T字路,左轉進深坑老街,取直走,不久見右邊有家台塑加油站右轉進入緊靠於加油站左邊的巷道,此巷道即是阿柔洋產業道路,沿道路可說是鐵馬族的天堂,沿線可見很多鐵馬族騎士。此道相當寬敞,會車都不成問題,進入幾公里注意左邊有間天南宮,前有停車位可停約十部小車,若假日車多也可將車停於稍前處的青山飲食店附近路邊。二格山的登山口這附近有兩處,一處是於停車場正前方處,有掛路條,進入後約百公尺有戶人家需取右由人家前經過,如下列各圖。另一處是由停車處沿產道左邊前進,約百公尺後會遇登山口,亦掛有路條。此兩條路線稍後會會合,由繼續前進即可抵達登二格山及筆架山的鞍部,此處就是有名的賣綠豆湯小寮,可是該工寮已被拆除,現為一頂營帳,旁有小販賣飲料。

在此取左往筆架山、取右往二格山,我此行目標為二格山,取右攻頂後本應順道再至筆架山,但此行想順道去爬土庫岳及南港山,時間很倉促,所以筆架山就以後若有機會再去爬囉。此條登山路線相當棒,相當清幽,也沒什麼雜草及蚊蟲,走來輕鬆愉快,被選小百岳之一相當合理!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
由屋前過
取左往筆架山
幾處拉繩處,小心通過
原賣綠豆湯小屋已拆,現有小販賣飲料,此處就是往二格山及筆架山的鞍部
往左往筆架山
往右往二格山
二格山山頂前的階梯,左邊應是由北宜登山口上來的階梯
左往觀景平台右往二格山山頂
格山山頂的觀景台
二格山三角點由此進
二格山三角點
二格山山頂眺望101
眺望翡翠水庫
在二格山鞍部見了這隻恐怖的毛毛蟲,拍照存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