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4

三峽東眼山

三峽東眼  200808
小百岳022-三峽東眼山,H1213M,三等6261

專程再度北上爬山,這次選定很久就想去爬的東眼山,爬東眼山可選由大溪交流道下和爬金面山一樣走大溪往慈湖方向,於省道7號約17.8k處左轉接桃119,由南部北上的朋友也可選經和爬石牛山一樣的羅馬公路,走到底約59.6k,接上省7後左轉北上到省道7號約17.8k處右轉接桃119,因沒走過羅馬公路全程,這次我是走羅馬公路。進桃119後直走到0k後同一條路變成東眼山林道,在林道1k牌前幾公尺停車便可進入志繼山的登山口,由志繼山經東眼山再由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出來走至停車處,形成O型,這樣走較辛苦但可省入門票,我是選擇這種走法。輕鬆的走法是將車開進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後遇叉若選右可上餐廳登山口,一路徒上東眼山,我是由餐廳下來的,或是於叉路左轉往遊客中心,再循步道上東眼山,這條沒走過但應該比餐廳旁的登山口那條好走。我由志繼山登山口走到東眼山花了近二小時,下山至停車處約一個半小時。

之前網上看有網友介紹東眼山步道說生態很豐富,但走了一趟下來除了蚊子特別多外,其它生態感覺不怎麼樣,還好於下山遇陣雨後於排水溝聽見蛙叫,拍了幾張青蛙也算是此行的額外收穫!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東眼山的腹斑蛙

登山口的入口處
右側有登山條處為登山口
志繼山(又名詩格山)H977M
1020高處
東眼山遊客中心叉
東眼山遊客中心叉,右側是志繼山過來,左側是遊客中心過來號
三角點
三角點前方有山徑,取右回遊樂區裡的餐廳,取左往東滿步道、拉卡山及有名的北插天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