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員林運動公園藤山步道

員林運動公園藤山步道  200912
此步道已來走過好幾次,但之前都沒帶相機,這次特別帶相機拍幾張做一下紀錄。這步道和三百崁步道一樣是位於運動公園周圍,由山腳路轉進員南路(彰投82)後直行,先到運動公園區後,過左側萬里長城步道入口續直行,直至過運動公園的兒童遊樂區後見前方有停車場,而員南路呈左急彎,此處就是藤山步道的入口,此處有牆寫「藤山園」,何以叫藤山園我不清楚。停車後沿路右彎步行而上,此步道全都是柏油路面,行小車不成問題,但因是供人散步健行的步道所以就不要開車上山。一開始沿路步道旁有小木牌著一些台語的諺語,相當有趣,若是第一次來可以放慢腳步仔細瀏覽。上行約一二十分見左側有一觀景平台,可以看見三百步道及高架的高鐵,再前行一樣沿柏油路面上,不久見左側有一土地公廟,一般若不走O型可於此處折返,若續走遇左側的人工饅頭店,再前行就上至最高點,也上了彰投82線。

最高點後若取右可至樟普寮山,下至停車處需取左,遇叉取右接上139道,取直行,再遇叉時取左下坡,前行幾分鐘至鳳天宮,過後就是山徑,一路下坡,遇一休息亭後再下坡會再接上彰投82,見路旁有水泥牆寫著臥龍坡,此段山徑可能就稱臥龍坡。之後沿道路下坡可至停車處。停車處約H280M,山頂高點約H420M,所以爬坡高處不大,一圈腳程也僅需一個多鐘頭。此段步道兩旁大部份都有遮蔭,且相當安全極適合全家大小同行。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停車場,走到底右彎上
停車場,走到底右彎上
台語諺語小木牌
觀景平台,可以看見三百步道及高架的高鐵
觀景平台,可以看見三百步道及高架的高鐵
觀景平台入口
水泥步道
水泥步道
水泥步道
水泥步道
土地公廟
鳳天宮
過鳳天宮續行
過鳳天宮續行
休息亭
石階步道
臥龍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