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

田中森林公園.茶香步道

田中森林公園.茶香步道  201009
田中森林公園位於田中往松柏嶺的150道旁之八卦山尾稜上,北部朋友可由76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下沿137線南下,於137道約28k遇150道,左轉150道後前行過右側榮民之家、達德商工及鼓山寺後右轉進寬廣之田中森林公園停車場。

進入步道不久遇叉,左為彎繞路,取右行過龍虎廣場後遇多叉路,最左為前述左線過來,次左上坡台階為北線步道,直行過亭為南線步道,此兩步道會於彼端會合,此處約H160M,另端會合處約H360M,步道單線長約2k,上山約50分,我是由北上再由南下。兩線步道大部份均為人工台階,也都設有欄杆扶手。由北線上山過早覺亭後一段陡坡後上到鼓山尖峰,這是一個寬廣的平台,有很多運動設施,但其間也見一墳墓。再續行為一段黃土路,不久就至南北線會合處之叉路,取右經南線可回至森林公園停車場,取左10分至茶香步道,我取左行沿小水泥路前行往茶香步道,途間遇一墓區,再行不久遇寬大馬路,取左可出139乙線,取右行進一小村莊,再前行遇叉取右,不久遇穀倉造型洗手間,再前行右側有土地公廟,再前行遇叉,取左接回來路,茶香步道取右續行,但再行不久聞到由一堆堆肥發出的陣陣臭味,沒聞到茶香竟然聞到臭味,且放眼看去又是一遍墓區,怎麼步道這麼多墳墓呢?算了,還是回頭。

回程時於快到南北線叉路前見一農友在整理一種不認識的植物,請問後才知那叫「檀香」,農友說用途很多但樹幹要六十年才能長粗收成,農友年紀比我大,他說自己收成不到的,是給下一代收成,真可謂「前人種樹,後人收成」。閒聊之後走回至南北線叉後取南線下山,一路是陡下的人工階梯,過緊鄰幾公尺的兩涼亭後走一段黃土步道就回到兩線會合處,續行不久回到停車場。開車回程不久竟然下起雨來,若剛剛於茶香步道沒提前回頭一定會淋到雨的。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龍虎廣場
山下端南北線叉
北線步道
北線步道
北線步道
木椅觀景處望南步道
木椅觀景處
早覺亭
鼓山尖峰,寬廣的平台,有很多運動設施

山頂之南北線叉
前行往茶香步道
前行往茶香步道,途中竟遇一墓區,再行不久遇寬大馬路
穀倉造型洗手間
茶香步道
「前人種樹,後人收成」之檀香
南線下山
南線觀北線,左為早覺亭,右為陡上至尖峰之陡坡
緊鄰幾公尺的兩涼亭
走一段黃土步道就回到兩線會合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