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

台中太平車籠山

台中太平車籠山   201104
車籠山,H438M,3-114

造訪此山頭可由台中市建成路轉至振興路(136道)往太平方向,進入後直行太平路、轉興隆路一段(中102-1線),遇129道紅綠燈過後續直行至廣興宮。另也可由勤益技院方向過來經一江橋沿129道南下至廣興宮或由大里工業區轉129北上。由廣興宮進入方向右側過後為轉為狹窄的巷道,續直行遇右側路邊北勢坑景觀步道石刻叉路,可選後壁農路或北勢坑農路上山,取直行後壁農路上山,不久見左側有座墓地,過後稍左彎續直行,不久路勢超陡應該有45度,雖是騎機車上來,但感覺還是用走的安全且可運動,停車上登,不久見一亭(已廢棄),沿路視野不錯可鳥瞰太平市區,再前行遇二亭,其旁杜鵑盛開,再前行離水泥農路取上坡小徑至三亭,過後接回農路至四亭前叉路取直行,再來就是五亭,過後不久見右側的孚佑宮,至此除了一亭附近超陡,過後就沒那麼陡,一般小車或機車至此小心點沒問題。過宮後的農路變得相當窄,前行後遇叉需取右上,再行至小水泥路終點見左側有大儲水槽,右進幾公尺見基石。

由一亭前上山至山頂約50分。下山至三亭上來的叉路沿農路續行,過右側電塔不久遇右側叉路,此路應為北勢坑農路上來,可接至北勢坑景觀步道石刻叉路,如果想多多運動上山時可將車子停於石刻旁,但我行前並不清楚,只好取左行至一亭附近停車處取車。後壁農路沿途幾乎都無遮蔭,上山宜注意防曬。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續直行遇右側路邊北勢坑景觀步道石刻叉路
一亭(已廢棄)
沿路視野不錯可鳥瞰太平市區
沿路視野不錯可鳥瞰太平市區
沿路視野不錯可鳥瞰太平市區
二亭,其旁杜鵑盛開
二亭,其旁杜鵑盛開
再前行離水泥農路取上坡小徑至三亭
過後接回農路至四亭前叉路取直行
過後接回農路至四亭前叉路取直行
再來就是五亭


過後不久見右側的孚佑宮
小水泥路終點見左側有大儲水槽,右進幾公尺見基石
基石
基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