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草屯雷藏寺登大虎山

草屯雷藏寺登大虎山  201112
大虎山,H325M,3-82號

來中興新村虎山步道走了兩次,一直想說若有路可通大虎山三角點對喜歡摸點的朋友可能較具吸引力,且也較名副其實。幾天前在網上見網友的記錄果真有路可由雷藏寺登大虎山,先前不知算我孤陋寡聞。既然有路就來走看看。由中興新村辦公室爬的虎山步道可走至雷藏寺,再行上登大虎山,這樣就一氣呵成。我這次是直接開車由虎山路依雷藏室指標轉進虎威巷,開上雷藏寺。車停於寺右側大型停車場,由路底用廢輪胎堵住的小產道上,幾公尺後遇叉可取右側沿小水泥道上或直行至大殿後方走超陡木梯,兩路會合後不久上至雷藏寺最高點的金母殿,再由進入右側洗手台旁小徑進雜木竹林走山徑,幾分鐘遇產道取左行(這產道不知由何處上來),行至產道終點是柚園,其左側有一小小的儲物工寮,亦可見前方有一民宅,由柚園的石頭階梯往民宅方向爬上,穿過鐵絲網由民宅左側繞路過民宅遇一小小水泥道,取左下坡行,約一兩百公尺遇T叉,水泥路右彎,取左行土路,可見正前方有一山丘,點位就在高點處。行幾十公尺見檳榔樹上有三角點標誌,取左入檳榔園,並朝高處爬上最高點見點位。由雷藏寺至點位僅約30分。最高點左側有山徑是由台14線上來,但路況應該是雜草欉生,可能不好走。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可取右側沿小水泥道上或直行至大殿後方走超陡木梯
超陡木梯
超陡木梯
金母殿視野
金母殿
進入右側洗手台旁小徑進雜木竹林走山徑進入右側洗手台旁小徑進雜木竹林走山徑
進雜木竹林走山徑
行至產道終點是柚園,其左側有一小小的儲物工寮
行至產道終點是柚園,其左側有一小小的儲物工寮
穿過鐵絲網由民宅左側繞路過民宅遇一小小水泥道
穿過鐵絲網由民宅左側繞路過民宅遇一小小水泥道
行幾十公尺見檳榔樹上有三角點標誌,取左入檳榔園
基點
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