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7

大社觀音山

大社觀音山   201202
小百岳075-大社觀音山,H177M,內補三等055三角點

國道三號南下接上國道十號往高雄方向行,於仁武交流道下後沿陸橋底下道路北上往大社方向行,行約2-3公里,遇大社過來的中山路(128甲道)紅綠燈右彎進中山路(亦可於燕巢交流道下,前行遇大路口左轉鳳東路,前行遇鳳澄路再左彎進鳳澄路,一路前行道路名稱變為和平路於高速公路陸橋下前行,遇前述中山路口應左進中山路,但該路口禁止左轉,所以須再前行至可左轉路口再左轉,有點麻煩)。進中山路後前行約一公里便至觀音山風景區,遇叉時左行至義大世界,取左行至快到鳳儀宮時右側有停車場,鳳儀宮登山前路邊寬闊亦可停車。宮前右側有運動設施、解說牌,亦見登山石階步道,此處便是登山口,由此上觀音山基點處算是最便捷的。進入後一路石階上坡,約莫20-30分遇休息區,指示牌指往右環山步道往左天洞,取左天洞,直行約莫十分鐘可達天洞,其旁有觀景平台及觀音亭,天洞入口在平台及涼亭間,內補三等055三角點在平台前方空地明顯可見。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鳳儀宮
宮前右側有運動設施、解說牌,亦可見登山石階步道,此處便是登山口
石階步道
視野
視野
直行約莫十分鐘可達天洞,其旁有觀景平台及觀音亭
內補三等055三角點在平台前方空地明顯可見
視野
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