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1

鹿谷鄉鳳凰山

鹿谷鄉鳳凰  200803
小百岳053-鹿谷鄉鳳凰山,H1689M,一等三角點

鳳凰山位於溪頭風景區的東北方,九二一大地震前有很多路線可登山,震後最常有人走的有兩條路線,一為由 151縣道正義橋切入產道,再由崩崁頭附近登山,此線是由三角點北側登山,可說是北麓線。此條路況沒走過不是很清楚。聽說由151道至登山口的產道路況不好,我就不敢走。

另一路線也是我走的路線,取南側上山。由溪頭新大門左側的停車場停車格1-14處的登山口上登(如下第一二圖),由此登山需付小車100元停車費,但不用買門票。由此處登,走約90分鐘會上稜線,往左上鳳凰山三角點,往右通天文台及溪頭。稜線左行約3,40分鐘會到達此線最高點的 1743高地,之後陡下約100公尺,再行陡上至三角點標高 1698,因而稜線走來也不輕鬆。全程由停車場登山口至三角點我是走了三小時,下行酌減約20分鐘。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在停車場最上排1-14停車格。(2013年起發現這裡已圍住,可往稍左邊的水泥道走上去,右手邊有入口)
登山口
登山口進入後是一片竹林
上到主稜線往左鳳凰山,往右天文台、杉林溪
不好走喔
石壁上長滿青苔
路徑旁有兩具廢流籠,以前的人不知如何搬運上來?
這樹幹被鋼索纏住不知多少年了,一定很痛苦吧!
登頂前的最後一波陡上
三角點被竹林包圍住,沒有展望
三角點被竹林包圍住,沒有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