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8

溪頭南鳳凰山(台演山)

溪頭南鳳凰山(台演山)  200904
南鳳凰山,H1810M,台演第十五號基石

南鳳凰山又稱台演山,其高度比鳳凰山更高,爬此山一樣可由溪頭新大門進,於左側停車場最高那排進,右邊最近的停車位停,找出1-14停車格,登山口就是1-14停車格前方,進入沿竹林上爬。約90分可抵鳳嶺古道的稜線叉休息區,往左是至鳳凰山及鳥園,往右上南鳳凰山及天文台。之前爬小百岳鳳凰山下山時本想續行至天文台,但考慮體力的負荷還是放棄直接由稜線處下停車場,這次特別再來爬一次專程上南鳳凰山,至稜線右轉後先是一遍竹林,再過後是箭竹雜木林,過不久會遇一個產道叉路,登山路徑取右側山徑上,不久會至南鳳凰山,其旁有一休息渟亭,再續前行遇右側有茶園及一枯木,再前行可見電信塔,再走不久後出步道接上往天文台的產道,由稜線休息處至此約1.5H可走完,因天文台之前去過了,就直接走林道下山,踢了五公里的林道終於踢到神木處,到神木前不久有九二一大地震留下的巨石,最近的風災、雨災造成的土石流把巨石處掃蕩的柔腸寸斷,可以看出正趕工復原。於神木稍事休息後起程下山,此行慢慢走,邊走邊休息也花了六小時,真的很累,運動量也應該夠了。

鳳凰嶺線魯肉腳要一次走完是不可能的,但分段完成應該可行,至今算是走了鳳凰山至天文台這段,改天再來去爬北鳳凰山。總之希望有機會整個北嶺及南嶺線都給他走一遍。

登山路線圖及航跡檔請看這篇

至稜線右轉後先是一遍竹林
至稜線右轉後先是一遍竹林
再過後是箭竹雜木林
再過後是箭竹雜木林
再過後是箭竹雜木林
遇一個產道叉路,登山路徑取右側山徑上,或取左走產道不過南鳳凰山
雜木林
雜木林
南鳳凰山
南鳳凰山
茶園及一枯木
茶園及一枯木
電信塔
出步道接上往天文台的產道
步道圖
土石流把巨石處掃蕩的柔腸寸斷
土石流把巨石處掃蕩的柔腸寸斷
土石流把巨石處掃蕩的柔腸寸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