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4

南投魚池大牛條山.內湖山步道

南投魚池大牛條山.內湖山步道

埔里方向過來循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行,於往伊達邵和遊客中心的Y字叉路口可見左側小徑邊坡有斗大的「內湖山步道」指示,取左進該產道,行車約五百公尺左側路邊有寬廣的停車場,停車起登。前行不久遇叉路,直行是往內湖山方向,取左是往大牛條山方向,此方向的入口為一木梯,並且用黃色塑膠條堵住,可能是步道年久失修有點危險,但來了就跨過小心續行,之後過一木造橋,過後直行是往水橋登山口的步道。取右側山徑上山,再行遇一電塔,從進入方向左前方讚蕨類植物續行幾分鐘便可至三角點處,有一顆圖根點,停車處至此僅約700公尺。下山回至有水橋上來叉路口時取右往有水橋下走,沒來過就走一走,至橋後再上行,來回也僅約1k,之後回走至內湖山叉路口,取左往內湖山方向走,約三四百公尺就到了內湖山,有一水泥柱。若再續行可出台21線至文武廟,但天氣很熱就不想走,原路回至停車處,這樣走一回爬了個山頭也僅走了三公里路走右,一個多小時的輕鬆健行。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木橋
再行遇一電塔,從進入方向左前方讚蕨類植物續行幾分鐘便可至三角點處
有一顆圖根點
下山回至有水橋上來叉路口時取右往有水橋下走
年久失修
木橋
有水橋
有水橋
至內湖山鐵階梯
至內湖山鐵階梯
內湖山,有一水泥柱
若再續行可出台21線至文武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