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4

霧峰奧山

霧峰奧山   200804
霧峰奧山,H483M,3-4184

霧峰奧山又名霧峰契山,於霧峰市區由台三線警察局旁的吉峰路口進入,遇到民生路左邊有加油站時左轉,直行幾百公尺會遇十字路口,直行往大里方向不取,取右轉進桐林方向,遇桐林國小後繼續直行,會遇兩橋.於右側均取左不過橋,再直行續過北一橋、北二橋、孟齡橋、正義橋、加農橋、產業橋等,遇如下圖之涼亭時注意,登山口的產道就在對面。汽車宜在涼亭前找適當位置停車,不建議開上產道,因路面高低不平會摳到底盤,若是機車可試著騎上,在產道底停車。由霧峰市區至此約十公里。

上去了才知道,整個範圍叫青桐林生態園區,有奧山步道、樟樹步道和北坑溪步道等。此次上山時間有限,改天再安排個時間好好探訪這遍生態園區。此園區應是比較接近市區且有生態可欣賞的地方。

交通路線圖及此生態區步道請參考此篇:霧峰桐林生態區步道

登山口的產道就在對面
登山口產道
涼亭。若是機車上來最好就停在此處
山徑
一隻不知是蛾還是蝶
涼亭
解說牌
登山步道入口,此處至三角點僅約十分鐘
登山步道的視野
登山步道
三角點
三角點
遠眺九九峰
遠眺九九峰
遠眺九九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