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0

南投中寮鄉永祿古道

南投中寮鄉永祿古道   201406
最近有事需常到南投,因而順道到中寮鄉幾次,之前來時見路邊導覽圖上有「永祿古道」的訊息,今特抽空來探個究竟。此步道位於中寮鄉北中寮內城村,為早期內城通往草屯的山徑,屬紅菜坪古道的支線,現步道總長約1公里,解說指出「古道最頂端有一片3分多地的油桐樹林,是觀賞油桐花的好去處」。

於投22約10k左右,快到內城村時,見左側有叉路口指標指往月桃香農場,取左轉,過樟平溪橋後隨即右轉,前行約百公尺便可見步道入口於左側。停妥車後上登,走約300公尺上到最高處叉路,指標指出往左是觀景台,前行是主線往生態池,往右是支線至桐花樹林。先取右行,不久遇產道叉續直行,約二三十公尺後竟然是雜草叢生,空心磚步道被淹沒於雜草中。退回至叉路口往生態池行,可是再走一小段竟然也是倒木倒竹擋道,雜草叢生無法通行。因一直下著細雨無法通行就快退,退回到入口處想說開車由出口端的生態池往回走看看,到了生態池後找到步道出口處,走上步道一小段竟也是雜草叢生無法通行,哪會按ㄋㄟ!行前上網查過資訊見南投縣政府花大筆經費建設此步道,並於2013年4月在這此大張旗鼓舉辦客家桐花季活動,相隔才一年多這步道竟然荒廢了,顯見政府單位喜歡「花大錢建設」,但不喜歡「花小錢維護」,其中緣由耐人尋味!(這是鄉公所的活動介紹網頁)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步道入口於左側
步道入口於左側
前段
前段
往右是支線至桐花樹林
往右是支線至桐花樹林
往右是支線至桐花樹林
可是再走一小段竟然也是倒木倒竹擋道,雜草叢生無法通行
生態池
生態池
走上步道一小段竟也是雜草叢生無法通行,哪會按ㄋㄟ!
龍眼村
龍眼村
龍眼村
龍眼村
龍眼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