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8

仁愛鄉北合歡山

仁愛鄉北合歡山   200805
百岳034-仁愛鄉北合歡山,H3422M, 二等1451

和彰化的一登山團體一行浩浩蕩蕩十三部二十人座中巴上合歡山,上到合歡山兵分二路,一路主攻合歡東峰,一路攻北合歡山,我是選擇上北峰。北合歡山的登山口在台14甲37k附近,車子停於稍前的風口停車場,一行人就開始上山。因也有幾個登山團體及很多個別上山的登山客,所以到了登山口竟然嚴重塞車,但也因此走起來不會那麼累。

之前上過合歡山兩次,但都只是賞雪,沒有爬上任何一個山頭,這次上北合歡山算是我這老頭子五十年來第一次要踏上百岳的基點,真的是很興奮。最後雖然有些同伴中途放棄,但我還是走完全程,且下山後再去爬另一座百岳石門山及其對面的合歡尖山。此趟行程算是成果豐碩。因是單日行程,於下午三點集合準備開車返家,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再去爬合歡主峰及合歡東峰,這兩座就列為下次再上合歡山的目標。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