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5

樂生療養院

樂生療養院
因新莊線捷運工程樂生療養院必需拆遷,新院區於舊院區隔壁,但因是八層樓大廈建築,院民認為生活起居不便不願遷入,但捷運工程又必須施工,因而造成多次抗爭事件。

另一問題為樂生療養院的老舊建築多數為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是不是古蹟,是否值得保存也是爭論不休的議題。

小女參加學校的活動參訪樂生療養院,拍了一些相片,我整理於此列出,希望能留下一些值得記憶的台灣故事!

 
 
 
 
 
 
 
 
 
 
 
 
 
 
 
 
 
 
 
 
 
 
不知相片是否院民親人的照片?病患被隔離於院中對親人思念之情外人應難以體會!


這應是院裡病患所寫,「痲瘋病,痲瘋病,可恨的痲瘋病,你在健康者的眼裡是已中毒很深,無藥可救,在這太空的時代裡不論科學如何發明,醫學如何進步,可是,人們還是以原始的眼光對待你。」字裡行間可以看出病患心裡的無奈!
 


春天是屬於快樂的人們的,不快樂的人心裡沒有春天。
 

新院區的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