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南投武界四于台山

南投武界四于台山  201011
四于台山,H1220M, 3-5963號

四于台山座落於武界水庫的北方,登山由埔里往武界,進入武界地區的法治村有個轉彎,然後下坡過橋,過橋後遇一十字路口,取左進,右側有招牌寫著「倪安的家」,再前行約一公里到了台電宿舍前民宅,附近有小空地可停車,但寫一個牌子停車要付費50元,若不停那裡可稍後退約百公尺路邊有空地可停。整裝後出發前行,不要進台電宿舍,而是取偏左直行,繞過台電宿舍後見思源吊橋,此吊橋興建於民國44年,比我還老了,應該是有經過整修,不然不可能看起來還不會很老舊。過橋後急陡上坡轉個彎右側是台電機房,繞過後遇左上方有土地公祠,續前行遇潭上吊橋,此橋相當老舊,橋面多處破損。若不過橋沿步道續行可至摩摩納爾瀑布,下山時再去看看。小心通過吊橋後隨即要左轉上坡。停車處至此約30-40分。

上坡後就是一路陡上,相當辛苦,走約走約一小時要注意右側有路條要右彎入雜木林,若續步道直行不知去那裡。入林後先爬坡再於稜線林間鑽,約十分鐘可至三角點處,由潭上吊橋至此約70分,所以由停車處至此兩小時內可達。步程不會很遠,但就是過潭上橋後一路陡上真是有點操。下山後過潭上吊橋可右進山徑至瀑布區看看。

此山因緊臨武界水庫,湖光山色景色宜人,但有點恐怖的是我此行就遇到四位要上山採集虎頭蜂的朋友,可見這裡蜂窩應該很多,來此應特別注意防範。我就見一小小蜂窩高掛於樹上,真是怕怕。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法治村、思源吊橋
武界水庫
武界水庫
武界水庫
潭上吊橋
過潭上吊橋隨即左上

重要叉,右上
四于台山
四于台山
瀑布區
瀑布區
瀑布區
樹上的窩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