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5

大肚鄉環保運動公園步道

大肚鄉環保運動公園步道  201103
由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下遇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可接至台12線沙鹿台中等方向,右後轉彎沿136線中沙路下山可至龍井市區,也可至環保運動公園步道,一路下山遇台一線左彎沿路南下,至台一線約178.2k遇路口左彎進華山路上山,行約1k遇環保運動公園,進停車場。之前也曾路過此處但無暇進入逛逛,這次特別和老婆大人專程此一訪。此步道系統主要有北段步道及南段步道,原本會在彼岸相接形成O形,進公園後我們先由北段步道上山,但走一段約幾十分鐘後遇施工,原以為是山坡整地後來才知此地又要開闢一條大肚至山上遊園路的新路(好像叫華南路),感覺原本華山路已是相當便捷可接至遊園路,此新路幾乎是和華山路平行,功能一樣,且華山路也沒有很大的車流,不知為何要再破壞山土大興土木呢?我們沿著施工外圍的便道到走到最後決定折返,原本走一圈的構想只好放棄。

回頭下山後再由接至八仙桌的步道走入南段,也上行至華南路施工路段,也見可跨過路面的便道,但想想還是折返,原本相當不錯的步道系統就這樣被一條沒啥必要的道路工程切斷實在可惜。對於這條道路除了必要性有點質疑外,我看安全性也有問題,有一段越過凹谷的地方是由填土的方式堆起路面,這些土方若遇連續下雨土質鬆軟難保不塌陷,且有一段是切過山頭,若是像之前國道三號邊坡走山事件在此重演後果又會如何?總之我是認為沒有必要再於此闢建這條道路,美好的大自然沒什麼必要何必去破壞呢?中橫、南橫在大自然的反撲後不還是要廢掉嗎?為何決策者還是不懂這些教訓呢?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