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20

彰化石牌親水步道.竹巷山

彰化石牌親水步道.竹巷

竹巷山,H163m,圖根點。

彰化石牌親水步道位於彰化市石牌里四面佛寺的稍北側,由寺廟的大門進朝最底走,可見一步道的導覽牌,再沿右側水泥小路走進幾十公尺可見步道入口。步道長約1.3k,三十分內可走完。這條沿小排水溪流而建步道大部份都是天然的石沙,較少人工設施,若是雨季應該不是很適合來此走動。

步道終點接上產道,若沿產道上走可接至禾家牧場過來的田坑路二段,因而可取田坑路走到四面佛寺的後門處再走到前門入口處O型走一圈,不夠天氣實在太熱,我走一小段產道過一民宅的擋土牆後不遠就回頭,走回入口處。

竹巷山在此步道的稍北方約700m處,於四面佛寺可經由田坑路一段到達登山口,若是於彰南路(台14線)可由快官派出所的北側道路進。登山口處為一髮夾彎,有空地可停一般小車。就依Rudy地圖標示的路徑走就可達三角點,但後段路跡不明都是整遍芒草,需抓住方向行,距離330m,三角點前有一廢棄水泥儲水槽。另有人是由連接田坑路的一小產道上,由南側登,此路沒走過路況不清楚


由寺廟的大門進朝最底走,可見一步道的導覽牌

再沿右側水泥小路走進幾十公尺可見步道入口

這條沿小排水溪流而建步道大部份都是天然的石沙

鳥籠造型

較少人工設施,若是雨季應該不是很適合來此走動

步道出口

步道出口

步道出口

步道終點接上產道

民宅擋土牆

竹巷山登山口

竹巷山登山口

但後段路跡不明都是整遍芒草

三角點前有一廢棄水泥儲水槽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