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6

三峽鳶山

三峽鳶  200807
小百岳019-三峽鳶山,無基石

和家人到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一遊,回程順道參訪三峽老街,之後並順路至三峽鳶山造訪。鳶山位於三峽鎮之西南方,其頂峰有一巨石,像一突出的鳥嘴,因山形酷似飛鳶而名「鳶山」,名列三峽五景之一。登鳶山若由國道三號至三峽,可於下交流道後轉進中山路之後再轉入仁愛路,至鳶山的道路在右邊斜坡上升,若由老街方向由仁愛路出來則是在左邊,直上後過一觀景台後道路變得相當狹窄,會車可能會有困難,還好沒遇上車子。至獅子亭後車停於附近空曠地,開始上爬十來分鐘便可登上鳶山最高點,山頂沒有三角點,只有幾可巨石,視野不錯可眺望三峽街道及國道三號的車流。由獅子亭旁另一方向可至光復鐘參訪,該處視野不錯可看到台北101.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獅子亭,其前停車
光復鐘,此鐘係三峽鎮民為了紀念臺灣光復40週年,由各界捐資於此興建這座臺灣最大的銅鐘。
光復鐘前的視野,三峽市區方向
光復鐘前的視野,台北101方向
取右上台階
鳶山山頂,無基石
正前方有天線山尖處即是鳶山山頂,不知這樣看來像一隻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