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4

大溪金面山

大溪金面  200807
小百岳021-大溪金面山,H667M,二等1056

金面山對北部山友交通算是很便利,但不知為什麼山徑看來好像是久無人跡,好像很冷門。爬此山,到大溪後接台七線往復興方向,出市區時注意右邊有家台塑加油站,再前行約百公尺台七線呈明顯的右彎,而左邊有條小路是桃58,也有個小小的牌子寫著往美華國小,此時左轉進桃58,直行幾公里,過右側的美華國小後再直行,路邊好像有聖德寶塔的指標,循指標前進,當遇叉路左往聖德寶塔右往阮家莊土雞城時需右行,再直行不久會再遇叉路右往垃圾場,取左往阮家莊土雞城。過此叉後產道相當小,會車真的有困難,還好一路上都沒遇上反方向的車輛,直行不久會到如下圖所示的第一登山口,有一登山指示牌但和我在網上查到的登山路線差很多,若由第一登山口上登可走大圈的路線先上十三分山再上金面山,也可切回傳統的金面山路線。我是直走到有指標寫第二登山口時經一開著的鐵門切進阮家莊土雞城,此附近產道狹窄無法停車所以需進土雞城將車停於其前空地,此空地應為私人土地看到有人在整理樹木便打個招呼問說可否於此停車,經同意後便整裝出發。第二登山口的位置在停車後回走的右側,有根電線桿,編號好像是美華46。此行本來打算下山後若時間許可再前去爬東眼山,因路途遙遠一趟只爬一座小百岳好像不很划算,所以選擇只上金面山而大O型繞金山面山的路線就不取,原路下山,只繞了三角點登頂的小O型,但那知在登頂後下山的陡坡一不小心右腳踩到滑地,自然反應站穩時扭傷了腳(台語叫翻腳刀),當時真是痛,休息約十分鐘還是忍痛下山。一個人獨自爬山真是大意不得,以此為戒以後更是要特別小心。也因而打消了再上東眼山的念頭,改天再來囉!下山後忍痛還是到大溪的李騰芳古庴拍拍照,就驅車回家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第一登山口
第一登山口的路徑解說牌,但是看攏無
第一登山口
阮家莊土雞城的空地停車
第二登山口
廢棄工寮
牌子寫傳統路線
注意取左過那兩個水泥涵管,右側可能是第一登山口接過來的
永健二亭,到此路途過了一半了
金面山及十三份山叉
上圖中的指示牌
三角點附近的岩石至高點
岩石至高點的視野,方向應是東南
岩石至高點的視野,方向應是東
三角點
三角點叉。布條前有路徑上三角點
很多山徑都是雜草叢生,在走之前我都先打草驚蛇一下!看來這山不是很熱門。
步道雜草叢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