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8

三義佛頂山朝聖寺

三義佛頂山朝聖寺   201006
和一群朋友搭乘遊覽車往拉拉山,中途順路載我們到佛頂山朝聖寺參訪,此寺位於三義往大湖的130縣道旁,也離三角山登山口之一的天后宮不遠,雖然這條道路走過很多遍,但未曾聽過此寺,來此一遊感覺景緻還不錯,若到三義一遊可考慮順道來此走一走。

佛頂山朝聖寺建於民國九十一年,初期是由鐵屋建成,正式大殿尚在施工中,建好後一定會很壯觀。停車旁的露天道場有藥師佛七寶塔、漢白玉石雕十八羅漢、接引大佛等各式各樣莊嚴神聖的佛像,顯得壯觀宏偉。目前大殿裡的佛像都是很精緻的雕刻工藝作品,但研判應都是對岸過來的。我對宗教沒有什麼認識,也無信仰定見,只是隨意參訪。大殿走道旁有四十八願接引佛,壇城後為沙彌親子公園,以石林景觀為主,公園中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沙彌,遊憩涼亭與許多來自花蓮的山石,頗有禪意。

此外,公園後山還有竹林石徑,可悠閒漫步在竹林小徑中欣賞各種奇石雕像,也可走到後方的森林雕刻公園,盡頭有座四層的瞭望台,可眺望三義地區的山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