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30

都!都!都!台灣還要有幾都?

都!都!都!台灣還要有幾都?
最近每天新聞中的都都都聽了實在令人噁心至極!厭惡至極!

台灣由0都變一都,變二都,再變五都!現更傳聞有縣政府為圖謀「升格」,要求所屬公務員拉外縣市人民入籍,強配一定名額,不及格者得受一定程度處分!

都!都!都!台灣還要有幾都?

直轄市原本為國民黨在中國大陸主政時的一種行政區分,當時中國大陸幅員廣大,特別選十幾個大城市定為層級相當於省級的直轄市,以方便由中央特別照顧,以當時的廣大幅員確實是因地制宜的一種行政區畫分。

但是國民黨戰敗逃難至台灣也超過六十年了,台灣就這麼一個丁點小島,連省都廢了為什麼還要拘泥於這種不合時宜的大中國思維來區分什麼直轄和省轄呢?台灣南北僅幾百公里幾小時車程均可到達,還有必要再分什麼中央、地方嗎?有必要再製造更多層級不同的行政區嗎?各地爭相爭取所謂的「升格」,好處是經費增多了,行政官員的編制擴大了,但整個國家的稅收是一定的,某地增多支出不就意味著某地要減少嗎?還是多出的經費會從天上掉下來?經費預算編制何不以人口數及區域面積等依公式核算,為何一定還要爭什麼無聊的都都都呢?聽說台北縣之前的「準直轄市」一變警官都三級跳了,經費也多了幾百億!同樣人口數、同樣轄區,只是一個政治操作,什麼都可三級跳,真是荒唐至極!

若要滿足各地對「升格」的期待,何不直接將21縣市都改制成直轄縣市,這在廢省時就可做了不知為何不做?若喜歡都來都去,也可將台灣行政區重畫,分成若干個層級相當的都,如北基宜都、桃竹苗都、中彰投都、雲嘉南都、高屏都、花東都、離島都等,這樣不分大小、不分彼此,大家均衡發展不是很好嗎?台灣現今國格沈淪、產業外移、工作難找、物價高漲薪資卻縮水,這些問題不謀解決,難道所謂的「升格」就可促進都市發展,民生繁榮嗎?我認為比較好笑的是某些偏遠山區「升格」後竟然變成直轄市了,我想這些山谷崖壁在升格後地價一定會水漲船高,高樓大廈一定會一棟接一棵興起,這對投資大眾而言確是機不可失,投機客一定得把握住機會趕緊前往置產,以搭上這部「升格」的繁榮列車!保證瞬間致富!

若圖求區域共謀發展,不將大生活圈的台北縣市、基隆甚至宜蘭納為一個行政區,搞了現在不倫不類的什麼舊北市、新北市,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之福!歷史會說明一切的!

附記:這幾天由新聞報導得知桃園縣石門水庫調節用集水區預定地被傾倒大量工業廢棄物,土質受嚴重污染,需花費大量經費整治。我們不禁要問當地的政府官員長年來是不是在睡覺?或者是整天只想著都都都?政府官除了選舉、除了升官、除了都都都,還會做什麼呢?(201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