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

南投仁愛鄉南東眼山.觀音瀑布

南投仁愛鄉南東眼山.觀音瀑布  201101
南東眼山,H1876M,3-5947號

南東眼山位於南投仁愛鄉,爬此山可走國道六號於終點左進台14線往霧社方向,行約十餘公里見右側有家7-11左側有家三泰製茶廠,過後閃紅燈約71.3k處左進小路,前行會過南豐橋,此部落應該是南豐村吧,再前行見右側有往大同山指標依指標右轉進產道,產道狹窄部份路段不易會車行車應小心,沿主線行約8k至產道終點見一農舍,其前寬闊可停車,見主人和其聊一下知台14線旁的三泰製茶廠就是他們經營的。由面對農舍右邊小路前行,遇茶園溝畦右進茶園,走出茶園即見登山口,由此起登約70分便可登頂,算是有點輕鬆。

步道沿途並無明顯地標,但路跡明顯依主線及路條行走,前段較緩但約二十分鐘後開始陡坡,有幾處也設有拉繩,走約65分後遇重要叉,若續前行是往守城大山及有勝山方向,不過現在爬守城可能都是走守關山線較多,而爬有勝山則見大部份山友都是由惠蓀林場上山,不知有沒有山友由此登守城大山及有勝山就是。於重要叉取右進過一小段箭竹林約五分鐘可至基點處。

基點處若續行可通至北東眼山及中央東眼山,並可出力行產業道路。若由力行產道進走出南東眼山再至守城大山下,或經有勝山出惠蓀健腳者應可當天完成,不過對我而言應是不可能的。在三角點處拍完照就回頭下山,改天要走守城是想從守關山線上,這樣較可行吧!

另此行於回程時順道於台14線約62k處的觀音瀑布停車,由觀音瀑布步道上走,約至瀑布最上頭,這裡於小孩小時曾帶他們來過,還記得還到溪旁的一餐廳用餐,經過九二一之後那家餐廳可能已不見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產道終停車處
登山口
步道沿途並無明顯地標
但路跡明顯依主線及路條行走
行過一小時後應注意此重要叉,取右進
一小段箭竹林
一小段箭竹林
約五分鐘可至基點處
約五分鐘可至基點處
約五分鐘可至基點處
觀音瀑布以下
觀音橋
觀音橋
觀音瀑布步道上走
觀音瀑布步道上走
觀音瀑布步道
觀音瀑布步道
觀音瀑布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