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3

武界螺婆間山(未竟失意行)

武界螺婆間山(未竟失意行) 201106
武界螺婆間山,H1758M, 3-1461

上回爬四台于山時知附近也有個螺婆間山,但聯絡產道較長,所以這次也特地由家裡騎機車,一路風塵僕僕來到武界,過新武界橋後遇到叉,左彎行是往四台于山方向(可見倪安的家招牌),取前行不久遇叉取左行是過隧道往曲冰方向,需取右行,前行幾百公尺遇左側有叉路,直行是就是武界林道,取左由叉路進,道路很小,一般小車通行會車有點難,再行到H900處有個右後大轉彎,這個彎一般小車可能就過不了,所以一般小車建議不要開進來。再直行約走了產道3k,到了H1220處,黃土路面高低不平,機車通行有點難不易且危險,見左側有個空地就停車上登。走了一兩百公尺約H1280處左側有農舍,再行遇一小段水泥路面,過後約H1320處遇右側有叉,需取直行,沿產道上爬,於約H1400處遇高麗菜園,視野很棒,法治村及前頭的螺婆間山都盡在眼底。再沿產道上行後林道兩旁是細竹林,路面變窄,四驅車通行也有困難。再來是一段Z字彎繞,再過後遇最後簡易工寮,至此約70分,過後不久是一大遍細竹林,山徑於林中繞,進入後有如走迷宮,於林中見一路條指向左前方的方向,依路條行走出竹林是一邊坡,需朝進入左方沿竹林邊之邊坡行,由GPS可見三角點就於不遠的前方,但路跡不明也沒再見到條,於雜草叢生的山中行,也不知這是不是路,相當小心都用登出杖敲打路面,前行約一兩百公尺,插入地面的登山杖竟拔不上來,有點奇怪,用力一抽,我的天啊,登山杖竟然被捕獸夾夾住,真慶性,被夾的不是我的腳,用腳踩壓捕獸夾橫桿取出登山杖。當然不敢再前行了,捕獸人不可能只放這個夾子,這裡一定還有更多,趕緊逃離這危險之地。

研判我走的路徑應沒錯,但路徑怎會這樣荒蕪還有捕獸夾呢?再仔細看看一邊邊坡,一邊是竹林,也無其它路徑可接近三角點。失意的回頭走出竹林,沿來路下山,看來是和螺婆間山無緣了。難道是我走錯路了嗎?有爬過這山頭的朋友是否可指點一下,進入細竹林後該怎麼走?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