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3

台中龍井南寮竹坑步道.竹坑基點

台中龍井南寮竹坑步道.竹坑基點   201202
竹坑, H206M,3-161

=====201001=====
元旦連假天氣不是很穩定,偶爾飄起細雨,因而沒有去較遠的地方爬山,只有在家裡附近走走,一天去以前常去的「萬里長城」步道,一天去走還沒走過的南寮-竹坑步道。外地的朋友若開車前往南寮竹坑步道最方便的是由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下,往台中方向行,不久遇一大路口左彎至台12線可至東海、靜宜大學、都會公園等,直行後切至慢車道於下一個紅綠燈路口右彎進,依南寮竹坑步道或亨德公園指示前行,行約十分鐘可至亨德公園,此地就是南寮,有一福建宮,宮前有一人工水池,於附近路邊找位子停車,沿進入的方向的柏油路前行,可見附圖之步道牌,此步道前段至主線、副線步叉的路段均可通行小車,但我是停於德亨公園前行,既然要來運動就不要偷懶。

前行不久左側有土地公廟,也見2k標示,再前行右側有幾處是墓地,若有禁忌的朋友就不要來這裡了,再行不久是步道叉直行主線(A),右彎行B線,我先取主線行,視野不錯,可見左側山谷對岸竹坑基點所在的山坡,但因是山谷應該是沒有步道可以相通的,要到竹坑基點要由另處入口。主線走到底是一觀景平台,之後再退回由另一步道下行至A,B 會合處,再走至步道的西側,就是竹坑,西側入口位於國道三號的高架路面橋下,之後回程走B線回至停車處。此步道因係2008年才完工,步道旁只有剛種的樹均無遮蔭,來訪需注意防曬或選陰天為宜。

接著開車沿庶南路接太平路,於七巷右入,幾分鐘後見柏油路面左彎而前行是黃土路,停車步行,沿黃土路前行,過一敞開的鐵柵門後需注意,土路呈左彎,過彎後注意右側有一叉(稱最後叉),這時若退後十公尺則竹坑基石便是在右側鐵絲網附近,因路邊都是小草並無路條,所以不好 找,但可於最後叉處退十公尺右進,可見前方有幾株竹子,眼尖的可見竹上掛有路條,朝竹子前進,過鐵絲網前一公尺可見基石。

=====201202=====
這裡已再新建一條步道,因而可以走O型,過年期間再來這裡走了幾次,感覺不錯。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亨德公園
此地就是南寮

步道
步道
主線(A)

主線(A)
主線(A)路底觀景台
右彎行B線
右彎行B線
B線
新建陡梯

新建陡梯

以下竹坑基點
至竹坑基點停車處
對面的南寮竹坑步道,有停車的地方為行車最終點
敞開鐵柵門
草叢中幾株竹子
竹坑基點
竹坑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