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5

彰化市賞鷹步道.一線天

彰化市賞鷹步道.一線天  201204
賞鷹步道入口位於139線16k牌處,說是步道其實是車道,車子可以開進,據悉每年3-4月是賞鷹的最佳時節,南來過冬的鷹群會飛越八卦山脈北返,場面相當壯觀,但我沒見過就是。賞鷹步道東北側山谷有一條乾溝谷,平時沒有水流,行人可以行走,溝谷中有一段相當壯觀的石壁地形,夾縫不寬,當地人稱之為一線天,若到賞鷹步道賞不到鷹也不要太失望,可以順路走下乾溝看看難得一見的一線天奇景。一個問題是於賞鷹步道賞鷹平台後會見塑膠牌寫著「內有惡犬勿進」的告示,走進去見左側有一小廟,在路旁幾隻沒有綁住的惡犬就朝人撲過來,甚是恐怖,所以若由賞鷹步道要至一線天建議開車經過此惡犬小廟。過後於路底會見一民宅工寮,路邊停車,由民宅進入方向的左側沿明顯的小徑前行可走至乾溝谷,再取右行便可走至一線天,過一線天後注意右側有處拉繩陡上山徑於一棵樹旁,爬上後走一段林中山徑便可接至車道停車附近。

一線天的另一路口由139線約14.3k處入桃源街,開車前行約3-400公尺遇叉取左下坡,再行右側見黃連木休息處,再直行可見右側寬闊停車場,停妥車前行便可見一線天的指示牌於木梯步道前,走木梯約百公尺下至乾溝谷,再直行不久便可接上前述由賞鷹步道下來的叉路,直行就到一線天。如果沒有那間恐怖的惡犬小廟於途中,賞鷹步道和一線天步道可 以連走,再加上1.7k的139車道O行約4k左右一個多小時可以走完。可惜就是那些惡犬,不知政府相關單位何時才能注意這些到處都有的惡犬野狗傷人嚇人的問題!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停妥車前行便可見一線天的指示牌於木梯步道前
木梯步道上還見一隻暗光鳥
走木梯約百公尺下至乾溝谷
乾溝谷
乾溝谷
乾溝谷
乾溝谷
乾溝谷
一線天
一線天
一線天
新增說明文字
一線天
一線天
一線天
一線天
一線天過後
一線天過後
一線天過後
一線天過後
過一線天後注意右側有處拉繩陡上山徑於一棵樹旁
爬上後走一段林中山徑便可接至車道停車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