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9

宜蘭礁溪鄉聖母山莊.聖母峰

宜蘭礁溪鄉聖母山莊.聖母峰  201306
和一群朋友坐遊覽車遠赴宜蘭五峰鄉,此行的目的行前說是五峰旗瀑上方的聖母山莊及聖母峰,這群朋友不是專業的登山團體,所以目的地不是三角崙山,但我心裡是打算如果情況允許一定要順登小百岳之一的三角崙山。來到停車場已是9:30稍休息吃點東西,於快10:00時啟程,一路上下著毛毛細雨,濕答答的走起來不是很舒服,特別是眼鏡的濕氣和霧氣讓人覺得一片霧茫茫,懶得不想拿起背包裡的相機。

一路走到預定的目的地吃過午餐已快1:00,趕快轉往三角崙山的小徑前行,誰知一開始的箭竹爬坡拉繩段因是黃土路徑,且步道低凹處都有積水,黃土和雨水造成步道上泥濘不堪,走一小段膝蓋以下的褲管和鞋子都是黃泥巴,看來要繼續前行一定會變成土人,下山後還得坐車回彰化,一身髒兮兮怎麼坐車呢?且回程集合時間定的是3:30,我若前行一定沒辦法於3:30前下到山下集合點,於是乎只好放棄到三角崙山,只好再一次望三角崙山興嘆。跟團就是不方便,時間毫無彈性,下次要登三角崙山只好自己開車前來了。

雖沒上到三角崙山但在聖母峰上的觀景台眺望附近層層相疊及飄渺起伏的浮雲也算是一大享受!登三角崙山就留著作為下次舊地重遊的藉口吧!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