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7

職業軍人天天吃香喝辣、夜夜笙歌,還聯手操死義務役役男,天理何在?

職業軍人天天吃香喝辣、夜夜笙歌,還聯手操死義務役役男,天理何在?
近日洪仲丘下士於屆退伍前三天被活活操死案引起全民激憤,有團體已發起本月二十日包圍國防部為洪男討回公道。此事件讓我腦中一直在思考著為何三十幾年前我當兵時軍中的惡習到現在絲毫都沒有改善?為何一堆高層政治人物天天把人權掛在嘴邊,但卻不去注意社會中最沒有人權的黑暗軍中環境?

三十幾年前我學校畢業後去服役是我投入社會的第一站,但我的所見所聞讓我感覺到相當失望!課本中不是說我們是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國家,講求民主、重視人權嗎?但在服役期間為何我所見的是長官罵部屬都是口無遮攔,粗話連篇,且常常連部屬的祖宗八代都被罵進去,也常常見連隊幹部竟可挾個人恩怨惡整屬下,這是什麼民主?什麼人權?另方面部隊中的什麼榮團會,什麼申訴管道都是騙人的,只要有人提出不同意見一定馬上就被盯上,保證就有苦頭吃不完。慢慢地我開始痛恨軍中的惡劣環境,開始度日如年,因當時戒嚴時軍中都是國民黨的天下,這也使我開始憎恨國民黨,我常想軍中如此沉淪腐化,難道國民黨還不能從敗戰逃難來台的過程中獲取教訓!

洪仲丘案有媒體說是洪員於部隊中人緣太好受到長官嫉妒因而想找機會整他,另一個說法是洪於屆退官兵座談會中提出很多部隊中的缺失,可能是因此得罪長官因而被藉機痛整。我是認為前者不太可能而後者的可能性極大,剛剛已獲消息說下令一定要關洪員禁閉的上校副旅長已遭羈押。一個上校副旅長容不下一個義務役士官的某些意見而要找機會整人,這種無法接受不同意見卻又要裝腔作勢舉辦座談就是我最痛恨國民黨的地方,說的一套做的是另一套,虛偽做作,嘔心至極!軍中文化如此惡質,公家機構何嘗不是如此(我有考過高考、曾任過公職)!

另一個令人痛心疾首的地方是洪案爆發後各界齊聲撻伐,有網友進行人肉搜索查出洪員服役連隊的基層志願役士官幹部中竟然有人可天天吃香喝辣、夜夜笙歌逍遙生活,一個士官級的職業軍人月薪能有多少?但卻可如此逍遙享受,回到部隊後還聯手上級將義務役役男活活操死,這天理何在!我相信這僅僅是冰山一角,惡習早已普遍存在於已腐朽到無可救藥的軍中連隊,據了解這些基層士官由於條件比人差(很多都是考不上好高中才跑去唸士校),心態不平特別喜歡欺負入營服義務役沒考上預官的大學、碩士學歷役男,這些役男在此惡劣環境下摶命,有時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也因而類似洪案的不幸案件就一再出現。更可悲的是國防部高層官員卻沒有人願意去查明事實真象,每次案發後就隨便找個理由來搪塞,敷衍了事。像這次媒體報導洪員於受操練撐到不行時曾數度舉手求援,可是操他的那些人卻置之不理,這簡直就是泯滅人性的畜牲,明明要把人操死,但國防部卻還說是「練訓疏忽」,且於家屬質疑時竟然將責任推給一個當受害人已奄奄一息時才被通知到場的義務役醫官!每每如此包庇搪塞也難怪幾十年來的軍中惡習一直無法根除,我不禁要問納稅人繳稅養這些職業軍人是要用來保護國家的,還是要用來將強徵去服役的役男惡整至死?

據悉,軍中為防範士官兵於酷熱天出操時中暑早已訂定很多操課準則,甚至還有所謂的喝水操,且有時還需記錄官兵每天的喝水量。在洪案中我不相信那些操人的幹部會不懂這些準則規範,可恨的是牠們竟視準則於無物,於七月三日那天酷熱33度的高溫屬「紅旗」危險等級,不能直接於戶外操課,可是那干人於明定不能操課的情況下操人,且連水都不給喝,這種人神共憤的惡劣行徑豈是「練訓疏忽」所能搪塞!根本就是蓄意凌虐、謀殺,更不是隨便找一個剛由醫學系畢業的義務役新手醫生來當代罪羔羊就能了事!冀望軍檢單位能將惡意整死人的軍中流氓及背後的「共犯結構」一一揪出,將這些於部隊裡作威作福的流氓人渣處以極刑,以告慰死者在天之靈!

除此之外,由那些天天吃香喝辣、夜夜笙歌的志願役軍人的行徑不難看出這個國家的軍隊已從根爛掉了,軍紀已蕩然無存!這些軍中垃圾不早日清除我們的軍隊還能有什麼希望?那一個家長能安心的把子女送入軍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