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30

南投中寮鄉豬肚潭.大丘園山(未竟)

南投中寮鄉豬肚潭.大丘園山(未竟) 201308
豬肚潭,H268M,圖根點
大丘園山,H276M,3-226

有事到南投來順道去走走附近小山,這次選投22至中寮鄉山區,南投市區南側有條重要的外環道叫中興路(台14線),此路經由軍功橋可至中興新村。於軍功橋北側端橋頭前約五百公尺處台14線東側有條叉路有指標指向南投酒廠,該叉路就是投22線,由此路向東行就進入山區,沿路有幾個左側叉路可接至中興新村地區皆不取,直行於約5.1k處前頭有兩個相距很近的橋叫竹圍一號及二號橋,於第一個一號橋頭空曠處停,於5.1k處進入左側有條小叉路,路旁桿號為龍眼村107,此處就是豬肚潭的登山口,雖小車可開上但路狹不易會車建議不要開上。循小產道上到約0.5k處左側有座墳墓,其前有叉路,若開車上來要停此處。取左上坡行,左側再遇一墳,再行有鐵鍊擋路,機車也過不了,再行約二百公尺見左側有工寮,工寮處是產道終點。於快到工寮前離產道左入果園上坡至稜線,再取右沿稜線上坡行,約三分鐘便可見基石。此段稜線雜草稍多,應小心點。由投22步行上山約 20分。

接著目標是大丘園山,續朝投22東行,過長源隧道不久遇叉,投22於左不取,取直前行,過大丘園橋後不久遇右側叉路取右入,過田園橋隨即左轉朝山上行,網上找到的資料是說朝此路直行約2k便可至登山入口,我開車上來後過左側有一叉路後再前行不久見產道不是很寬便退回叉路口停車,步行產道上山。此停車處約是大丘園橋過後0.5k,至登山需再步行約1.5k。沿產道走到登山口處見附近有空地,沿路開車除路狹會車較不易外,開車上來沒問題。於登山入口處取右進,是廢棄產道,沿路倒竹倒木,一一跨過,但走了幾百公尺(尚未到廢汽油桶處的登山口)見雜草多且旺,不敢再前行決定退回。退回到停車處稍前的一條進來是於右側的叉路,因GPS顯示三角點就於這附近,就前行探路,遇一民宅,由民宅旁的果園上爬,爬到快到稜線處已離三角點很近,但是雜草竹林擋住過不去,還是沒辦法就退回。

本來打算還要到龍鳳瀑布,但天氣實在太熱,就留著改天再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投22豬肚潭登山口
雖小車可開上但路狹不易會車建議不要開上
工寮處是產道終點。於快到工寮前離產道左入果園上坡至稜線
上坡至稜線,再取右沿稜線上坡行
上坡至稜線,再取右沿稜線上坡行
上坡至稜線,再取右沿稜線上坡行
約三分鐘便可見基石。此段稜線雜草稍多,應小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