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5

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封閉).下坪熱帶植物園

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封閉).下坪熱帶植物園   201309
到南投接小孩就順道到竹山地區走走,年輕時曾由家裡騎機車到瑞龍瀑布及太極峽谷地區,記得那是在太極峽谷發生崩塌慘案的前一年,太極峽谷崩塌後瑞龍瀑布也封閉直至近年花了一億二千萬重新打造並於101年5月重新開放。誰知到了吊橋前見吊橋被封住,告示寫因地震落石封閉,只好失望地離開,看來花大錢重新打造的瑞龍瀑布風景區要修復再開放可能是遙遙無期,若沒再修復永久關閉那花一億兩千萬只開放了約一年,平均每天單價將近40萬!近年來政府財政困難、債台高築,是否該把一億多灑在這較不重要的地方值得深思!到瑞龍瀑布可由竹山走149道到約10.7k處左入山路,一路依指標再走約5k可至停車場,大車可至,可惜封閉了。

離開後回程順路再到竹山下坪的台大熱帶植物園走走,之前已到過這次算是舊地重遊,到該處可由竹山高中附近的枋坪巷進入,沿主線行幾k可至。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