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6

南投鹿谷鄉龍鳳峽山.內樹皮山

南投鹿谷鄉龍鳳峽山.內樹皮山   201407
龍鳳峽山,H1720,台大基石
內樹皮山,H1766,山字基石

溪頭羊灣附近的幾個山頭之前已造訪過,這次再去造訪豬灣附近的山頭,我先將車開到龍鳳峽,停妥車走進往大鞍產道投49,幾公尺右側有路條,電桿桿號為龍鳳高支2號,右陡上,山徑可能少人走雜草很多且很濕,都是黃藤蕨類,走沒幾步衣服就弄得濕透透且髒兮兮,幾分鐘後一個上坡再下鞍,見山徑上有個三角點,這該是網友所稱的龍鳳峽山。過三角點後續行想再走至三叉崙山,但走到右側有一間鐵皮屋時,山友的資料是說要繞過,但找不到路可繞,只見屋旁有一部廢貨櫃,和屋牆之間僅有一小小縫隙人剛好可勉強穿過,且屋牆掛有路條,我就穿過縫隙前走,過後見是鐵皮屋的出入口產道,右側是茶園左側是山谷,沿產道前行看看是一道關著的鐵門,人員無法出入,東看西看後再爬到茶園上去看看,一直沒找到可前行的方向,再鑽過廢貨櫃退回原山徑再找路,還是沒找到可繞過鐵皮屋的路,很失望的放棄三叉崙山,退回龍鳳峽。

開車回到豬灣準備上內樹皮山,停妥車走入豬灣過橋後橋旁不明顯的陡上山徑上登,此段雖陡但都只是一二十公分高的雜草,且路跡明顯,陡上約十分到路程約是一半時竟然變成竹林,見不到路條也無路跡,很難走,沿竹林前行快到三角點前抓住三角點位於右前方的位置往右前切,最後上至稜線有些路條,再往右行約一二十公尺的雜木林山徑見三角點於山徑旁,想說這雜木路徑明顯就沿稜線續行下山,誰知走著走著竟又是竹林,少路條,路跡不明顯且土坡濕滑是竹林的特性,不小心跌了幾跤,跌跌撞撞最後終於下到豬灣產道,出口桿號為豬灣分8號,離剛剛上山的入口很近,應不到百公尺,這樣O型繞了一圈包括找路約1H。下來後想依計劃續行羊頭崙山,但兒子來電話說下午他臨時排休問我有沒有時間去幫他搬一些東西,答應後只好取消羊頭崙山的行程打道回府。

此行摸到兩個點,龍鳳峽山步徑黃藤蕨類雜草多很難走,且我無法繞過鐵皮屋續行,而內樹皮山要走超恐怖的竹林,所以這應都不是大眾化的步道。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停妥車走進往大鞍產道投49,幾公尺右側有路條,電桿桿號為龍鳳高支2號,右陡上
一個上坡再下鞍,見山徑上有個三角點,這該是網友所稱的龍鳳峽山
見屋旁有一部廢貨櫃,和屋牆之間僅有一小小縫隙人剛好可勉強穿過,且屋牆掛有路條
內樹皮山
內樹皮山竹林
內樹皮山產道
回到豬灣準備上內樹皮山(那部車是拍鳥的人停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