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5

彰化芬園鄉貓羅古道

彰化芬園鄉貓羅古   201408
常常路過芬園,見路邊有個貓羅古道的指標甚是好奇,這次特抽空來訪。由芬園市區走彰南路往南投方向,不久,遇芬園橋紅綠燈口時注意右路口有個「貓羅古道」指標,取右進是南妙街,道路沿圳溝邊行,過一牌樓後續行路窄變成一分為二的單行道後再會合(我來時沒注意逆向誤闖真歹勢),再前行遇一叉路,路口一樣有「貓羅古道」指標,建議於此附近停。停妥車後起步,依指標進叉路,走約百公尺道路右大轉彎落差看來有點大,再前行遇養雞場,有狗一直叫但有加鍊,過後就可見步道入口。

進入後先是一段不錯的鵝卵石步道,再行變成一般的土路,沿路都是於相思樹蔭下行走少日曬,步道寬敞落差不大且都是原始土路沒有任何人為加工,感覺還真不錯,再前行步道上見土地界標水泥柱,過一高壓電塔後步道右側有仙人掌,過後稍上坡後見一民宅,主人正在烘烤龍眼乾,一樣有隻有加鍊的狗一直叫,前行過民宅後出139線步道終,終點處約是139線25.9k處,左側有慶安宮牌樓,稍休息喝杯水後原路折回。步道單程約1.5k,去回總時間約1H,落差也僅約百公尺,算是相當輕鬆的一條簡易步道。到此一走後若有興趣可順便逛逛這附近的寶藏寺及一民營休閒處所!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遇一叉路,路口一樣有「貓羅古道」指標,建議於此附近停
遇一叉路,路口一樣有「貓羅古道」指標,建議於此附近停
這種「竹頭」小時候住家附近很多,目前已少見
進入後先是一段不錯的鵝卵石步道
路都是於相思樹蔭下行走少日曬,步道寬敞落差不大且都是原始土路沒有任何人為加工,感覺還真不錯
再前行步道上見土地界標水泥柱
步道
步道
步道
這種有鬚根的植物不知何名
過一高壓電塔後步道右側有仙人掌
過後稍上坡後見一民宅,主人正在烘烤龍眼乾
過後稍上坡後見一民宅,主人正在烘烤龍眼乾
過後稍上坡後見一民宅,主人正在烘烤龍眼乾
前行過民宅後出139線步道終,附近沒看到里程牌,左側有慶安宮牌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