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9

馬祖雲台山.南竿婚禮喜宴行

馬祖雲台山.南竿婚禮喜宴行   201606
小百岳098-雲台山 H250 無基石

日昨去了一趟馬祖參加親家在老家為女兒辦的歸寧喜宴,時間不多只在南竿島很快的繞了一圈,其他各島以後有機會再去逛。第一天下午四點由松山飛南竿,到下榻的神農山莊已過了六點,由親家公作東吃過晚餐後去拜訪親家的幾位親戚,之後就回山莊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我五點起床趁大家都在夢中時,一人由山莊走中央大道往雲台山,一大早天未全亮且霧氣很重,看不到什麼風景。但給我印象深刻的是馬祖的馬路真的很乾淨,幾乎見不到任何垃圾,離島環境維護的比台灣本島更乾淨真是叫人佩服。走了四十幾分鐘就到了雲台山,拍個照就回走。

這回來馬祖兩件要事,第一當然是來參加親家在老家辦的女兒歸寧喜宴,第二就是來看看小百岳之一的雲台山,來過之後算是完成了一個離島的小百岳,真是有點小興奮。住宿的山莊也是中午辦喜宴的地方,吃過早餐後親家母來了,說可趁新娘子化妝之空檔開她的車到南竿各景點逛逛,尊敬不如從命,就借了親家母的車載老婆及兒子到南竿的幾個景點很快的了繞了一圈,第一站就開上了一大早爬上過的雲台山,當然還是沒什麼視野。之後再到幾個景點逛,特別是爬上馬祖村的馬祖巨神像,爬上很高的台階,有點小累!因我老婆也要趕回梳妝打扮,我們十點多就回到山莊,準備中午的喜宴。

親家公及親家母在馬祖可說是政通人和,主桌除兩位新人及雙方主婚人外都是馬祖政壇的重量級人物。歡歡樂樂的喜宴過後到房間小休,四點多時親家公說要載我們出去逛逛,第一站又是到雲台山,這是一天當中我第三次上到雲台山,這回視野較佳,可清晰的看到北竿及附近各島,也可看到黃岐半島,算是如願以償第一次「親眼見到」大陸的陸地。之後又到北海坑道、大漢坑道及津沙,雖早上時都有逛過但這回由親家公的解說中有了更多的認識。天色變暗後回到親家家裡,享受親家母的手藝,晚餐後親家公又很熱情的載我們要去找「藍眼淚」,但折騰了兩三小時還是沒看到傳說中很漂亮的藍眼淚,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來。

隔日一早我於五點再度起程步行,由山莊走到清水村、福澳港、上坡接上中央大道再接回山莊,繞了一圈走了約兩小時。之後親家公又來接我們到縣府所在地的復興村用早餐及逛菜市場,親家母買兩盒去貝的淡菜、一些佛手及繼光餅等很多當地名產要我們帶回台灣,真是很不好意思,三天來一直接受親家的一路招待。之後再到機場的路邊停車進八八坑道逛了一圈就赴機場,順利搭上因天候誤點的10:30班機於11:00飛回台北松山機場,再搭高鐵回台中、彰化,結束了一趟三天的馬祖行。

此行原本約好一團二十幾位的親友團要赴馬祖參加喜宴,但於兩三個月前找了馬祖及中部的幾家旅行社都因沒辦法訂到機票無法成行,所以親友團就只好作罷,我夫婦及小兩口四人機票也是親家幫我們預定的,真是非常感激親家熱心的幫助及全程熱情的招待。現在馬祖「藍眼淚」正夯,等過一陣子退燒了看看是不是可再安排一次親友團的馬祖行。親家公是建議我們可安排五天馬金行,由台中或台北到馬祖,再由小三通到福州(有南竿馬尾或北竿黃岐兩條小三通路線),再到廈門至金門,再回台中。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依這樣行程走一趟!

南竿景點地圖

神農山莊
雲台山
雲台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