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5

南投中寮鄉仙洞坪山.粗坑大峭壁

南投中寮鄉仙洞坪山.粗坑大峭壁   201608

仙洞坪山(十八甲寮山) 三等4197 ,H626M

之前到過棋盤石,但因時間不足沒有上探仙洞坪山,這次特地再來探探。於中寮街道區過八仙橋後左轉永樂路(投26),行約4k見前頭有左右兩路,取左過永樂橋往仙洞坪,取右不過橋是往粗坑大峭壁,先取左再行約1k過「天恩寺」牌樓後不久左下仙洞坪巷,過棋盤石停車場後續行,過朝聖宮後約兩三百公尺注意右側叉路,取右叉路行,此處為農投中61線0k起。沿主線行約1.5k遇叉取右沿主線行,取左路狹難行不建議。於過主線2.5k不久遇左側有叉路產道,於此上登需走一小段檳榔園,也不建議。再行約於主線2.7k處注意右側有廢車廂,其對面有條土產道,此為十八甲寮山登山口,找路邊適當位置停車起登。上登土路路況不錯,農用車輛可通行,所以步行很輕鬆。過第一叉取左,再遇一叉時左右均可,左為上線右為下線。若取上線行轉個彎後直行,土路終點前方便是基點處,若取右為下線,到終點後需再爬上檳榔園接上線。由登山口步行至基點約十幾分鐘,相當輕鬆。

因山友的資料指出在農投中61叉0k附近有個下仙洞坪山補點,下山時順道去看看,下山時於0k處右轉(來時直行),幾百公尺後左下有小路,停於叉路口下去看看,下行時遇叉取左上土路,但走一小段後雖可看到山頂反射板,但見步道雜草叢生無法通行,只好撤退收兵續往下一站粗坑大峭壁。回程過永樂橋叉後想辦法回車,往粗坑方向,行約2-3k 有小村落(粗坑?)遇叉取右是麻竹巷,不久見右側有粗坑吊橋,再行約2k左側有土地公廟,再前行約1k可至粗坑大峭壁。棋盤石請參考這篇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過2.5k遇叉,此路亦可但要爬一小段檳榔園
右側有廢車廂,其對面有條土產道,此為十八甲寮山登山口
右側有廢車廂,其對面有條土產道,此為十八甲寮山登山口
上登土路路況不錯,農用車輛可通行,所以步行很輕鬆
仙洞坪山
仙洞坪山
仙洞坪山


粗坑吊橋
粗坑吊橋



粗坑大峭壁
粗坑大峭壁
粗坑大峭壁
觀景台看來已荒廢
觀景台看來已荒廢
粗坑大峭壁
粗坑大峭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