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8

南投魚池金龍山步道

南投魚池金龍山步道
南投魚池鄉的金龍山步道上有個曙光廣場,於此觀景廣場眺望魚池方向,不僅在日出時分可見美麗的曙光,若運氣好還可見於山谷中虛無飄渺的雲海,因而在攝影界中和台南的二寮同享盛名,為絕佳的拍日出地點。據悉色友們要拍日出照時均需於半夜至此卡位,以取得視野較佳的取景點。除了觀景平台外,較高處也有座金龍山的圖根點,金龍山又名槌子寮山,因此地的地名是就是槌子寮吧。金龍山步道為總長一公里多的森林步道,遊客可於此漫步遨遊,可說是不錯的林中步道。此行我不是來拍日出,只是隨便走走,當然沒有那麼好運可遇見魚池山腳下的雲海。除了清晨賞日出,有網友也指出此處也是賞夜景的絕佳也點,希望以後能找個時間來看日出和夜景!

金龍山步道位於魚池通水里的131縣道旁離縣道約一兩公里,至此一遊若是由埔里方向過來循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於快到魚池市區叉路前約兩公里右側有條通文巷,右轉進再行約2k可見左右側有空曠廣場,此處地名應該就是槌子寮,右側有條小產道,轉進小產道再行一公里多可至步道停車場,若想多走點路也可車停131道旁步行產道上。若由水里過來則沿131道往魚池方向行接至槌子寮的小產道。停車後見左右兩側都有步道,而名為曙光廣場的觀景平台是在右側,沿步道上行至觀景平台後續行可上至最高點的金龍山,山頂有個涼亭,有網友指出三角點在步道頭只露出頭部,我是有找到一個類似的四方形,但不確定是不是就是三角點。過後取左續行可接至產道,再行轉個彎後可接至停車處,兩側的步道交錯相互連接無啥規則,就任意於步道閒逛,也走下至另一停車場見正在施工的洗手間,地圖上有列出一條小徑可上至停車處,現場遍找就是見不到有任何小徑,可能是地圖圖資有錯。這樣任意遊走一小時多,走不夠癮的朋友可再驅車前往日月潭一遊!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往曙光廣場木梯
曙光廣場
曙光廣場視野
金龍山步道
金龍山步道
金龍山涼亭
應該是金龍山三角點
槌子寮山牌
產道
視野
視野
視野
正在施工的洗手間
現場遍找就是見不到有任何小徑
現場遍找就是見不到有任何小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