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谷關七雄之屋我尾山

谷關七雄之屋我尾山  200812
屋我尾山,H1796M,三等6584號

屋我尾山在七雄中排行老四。屋我尾山有兩個登路線,一由大雪山林道31.2k右側有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水泥牆看板後面之登山口進,此線由北向南登山,所以可稱為北線,另一線是由台8線31.5k麗陽登山口由南向北登山,所以可稱為南線。北線登山口高H1980M,至三角點的H1796M落差不大,且去程是下坡而回程是上坡,中間雖有山頭起伏但走起來不會很累。南線落差較大較具挑戰性。此次我是選北線登山,有挑戰性的南線改天有機會再試。

北線登山口離稍來山的30.3k林道大轉登山口不到1k,非常好找,過30.3k的大轉彎後開始注意右側,當見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水泥牆看板就到登山口了,且附近也有幾塊林務局的告示牌,大意是說林道沿線及遊樂區內禁止露營、烤肉、野炊等,惟附近路邊空地不大,若找不到停車空間可再前行一小段停車後再回走。

此線落差不大但幾個山頭起起伏伏也是要費一點力氣的,但由大雪山林道爬可算是七雄中最輕鬆的,去程因高往低「爬」,所以較輕鬆,約70分鐘可達三角點,回程是真正的由低往高爬,所以較費力,90分內可走回到林道。此線路徑寬敞好走,只有一小段有拉繩其它的坡度都不大,且沿路幾乎都有遮蔭,在雜木林中穿梭走起來相當輕鬆愜意,但缺點是沒什麼展望,連基點處也是一樣算是美中之不足。去程快登頂前有一段箭竹路徑,但路徑寬敞不會割到人,說來這條路線可說是五星級的囉,值得山友造訪。

遠道的朋友爬屋我尾山若早點出發下山後可順道再造訪這附近的山如橫嶺山或是進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逛逛,若路途遙遠只爬這座山實屬可惜,我因這裡離家還不算遠,且下山後仍有要事要辦,所以就只爬了屋我尾山,登上了第三座谷關七雄就好,橫嶺山及鳶嘴山都還沒上去過,改天有機會再去爬囉。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31.2k林道旁的水泥看板,停車囉
看板後可見登山口
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倒木為椅休息啦!
箭竹段,三角點快到了
三角點前
三角點的視野都樹檔住了
三角點
三角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