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

埔里桃米坑山

埔里桃米坑山  200901
桃米坑山,H773M,三等5001號

這次原本計劃由九族文化村旁的土地公廟登山口上登水社大山,但因太晚出發且找登口又耗掉太多時間,找到登口越過乾溪時已過了十一點,想說若單程三小時以上可能要摸黑下山,於是不敢冒然前行,決定改天再來,這次就算探路。

既然入了寶山豈可空手而歸,於是去摸了桃米坑山的基石再回家。若由台14線埔里方向前往,於過51k後注意右側往桃米自然生態區,右轉進為投68道,前行不久遇右側往暨南大學大門的路,取左行不久遇一橋,過橋後左側是國小,再前行不久遇一叉取右再直行,約一兩公里後左側有叉路為農投埔28,其旁電線桿號為桃米枝53,取直行約百公尺路口有一大型遮雨棚為竹筍集散地,取右往金剛山方向,直行過右側之草南溼地園區至右側見金剛山石標,左側叉路左上金剛山日月道院,注意道院有兩道門欄,不知會不會上鎖,若怕來時無鎖回時被鎖則車子最好停於石標處路旁空地,我來時兩門都未鎖,第一道是車道閘門開進後有寬敞空地,再進是第二道是道院鐵門也未鎖,我於空地停車,過鐵門走進道院,還好沒將車子開進鐵門,我來時鐵門開著而下山時卻門卻關閉上鎖。進鐵門後左側是洗手間,其左前方是一祠堂,沿洗手間前及祠堂後前行,遇水泥台階上爬會遇產道,前行約百公尺遇叉若直行是一間道院(可能是舊的道院),取左前行遇一空地再直行左側有幾間蓋得不錯的木屋可能廢棄不用了,再直行遇T叉取左行,再直行遇右側有右上叉不取,取直行,到產道一轉彎處有木柵圍著,此時左側可見登山口,由停車處至此約十五至二十分,登山口上約兩分鐘見基石。

若道院鐵門未開,可於其前旁左側上爬,此處有一水泥涵管上畫有三角點符號,進入後應是舊產道,上爬不久會接上前述木屋前的空地,接上產道。此山的基點是5001號,之前也查過5000號的資料,也在埔里附近,改天有機會再去爬三等5000號。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鐵門前可上登,但應不好走,若門有開還是進入道院由左側行較好走
我上山時門開著,這是下山時拍的,門關著了且上鎖
此處取左
左側有木屋
右後彎產道不取,這是反身拍的所以在左側
上山產道
產道左側見登山口
登山口前布條,這是我由別的地方檢來掛上的
上山步道
基點處,視野不佳
基點
基點處,視野不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