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7

信義望美山.瓊山

信義望美山.瓊山   200901
望美山,H1427M,內補363
瓊山,H1846M,內補364(未完成)

今天出門時打算爬信義鄉的望美山及瓊山,網上查過資料知望美山有兩個登山路徑,一由台21線101.9k進入望鄉,循獵人古道上登,據悉此線路徑前不久才舖設高級步道,但至望美山可能較費時,另一路線是由102.6k台大農場旁的林道進入,可比較快登頂望美山,想說跑了一趟就順便也去爬爬瓊山。就決定由106.2k進入。資料還說此林道末段為「礫石路徑且有崩塌」,需於林道約4k位置停車上登。我進入林道後,約於2k左右(沒特別計算里程)走錯了叉路,於是人算不如天算,本想順登瓊山,決果差點連望美山都登不了,真是弄巧成拙,早知道就走傳統的路徑總比踢產道好。

林道前述約2k處由前進方向視之為一T形叉路,正對面是一土牆,牆下有大型垃圾桶,此時應取右彎前行,但我卻取左依主路勢前行,路旁電線桿掛滿受生宮的旗幟,於快到受生宮前空地停車上登,路旁也見4k 及4.5k牌,以為這是正確的路,因在台21線豐丘明隧道崩塌,正在施工受阻了約二十分鐘,到停車處已近十點半了,上登後走了兩條產道,盡頭都終於果園無路可上,來來回回爬了不少白工,最後才突然想到會不會前面那個叉路要右轉,於是才開車回頭,由叉路的另一方向上,一開始覺得路不是很寬敞,就於一戶民宅前曠地停車上登,此時已過了十二點了,在那段錯誤的山路裡白白的耗掉了兩個鐘頭。停車的位置高約H1100M,一路上登感覺林道路況很好,行一般小車絕無問題,幾度想回頭開車上,但又怕前面真的會有礫石路及崩塌段,最後還是一路直走,走了約一小時終於上了望美山的稜線,到了稜線產道續行可至瞭望台,小車通行至瞭望台無問題。我是先右行幾分鐘到望美山,再回頭至稜線叉,再循山徑約十分鐘到瞭望台,結果到瞭望台時已近一點半了,想想到瓊山單程可能就要一兩小時,不敢冒然前行,休息片刻於一點四十左右走林道下山,於二點半回到停車,就這樣結束了一趟失敗的瓊山行。先把登山資料整理post上來,改天一定會再去走一趟瓊山,2009年第一次出征就失利了,也真是的,希望爾後能順利些。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