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5

烏日鄉知高圳步道.學田山

烏日鄉知高圳步道.學田山  201003
學田山,H139M,陸補三角點

烏日鄉知高圳步道位於約略台鐵成功車站的後方,步道很短也默默無聞,網上見有山友去走我也抽空去走一趟,但說真的因步道太短且無任何特色,外地的朋友沒走過就去走一趟就好,不值得常去走動。

至此步道由國道一號下往台中市方向行,於中山路三段左進登寺巷往善光寺行,過平交道後一路沿善光寺指標行,過善光寺(右上斜坡入寺,取直過寺)左側有停車場,再續行一兩分鐘就可見知高圳步道入口。停妥車後啟行,步道是沿知高圳而建,走約十分鐘可遇一山谷,知高圳由水橋過山谷,步道則由陡梯下至山谷,過山谷後再行上梯接回知高圳旁。再走約十分鐘後就步道終點,因而步道僅幾百公尺。終點後接柏油路面續行,再約幾分鐘至右側上學田山的好漢坡叉路(前面幾公尺處的桿號為振興枝5),沿好漢坡上爬很快就上山頂,左側有一凹谷,遠眺有一白色建築,應是去過幾次的清新溫泉會館,學田山的陸補三角點就在過凹谷後的山坡上。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知高圳步道入口
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由水橋過凹谷
步道則由陡梯下至凹谷
右側上學田山的好漢坡叉路
前面幾公尺處的桿好為振興枝5
沿好漢坡上
沿好漢坡上
高速公路測量三角點
沿好漢坡上
沿好漢坡上
沿好漢坡上
沿好漢坡上
上至山上遠眺為一白色建築,應是去過幾次的清新溫泉會館
學田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