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7

霧峰桐林生態區步道

霧峰桐林生態區步道  201003
霧峰桐林生態區內有桐林花廊步道、樟樹林步道及北坑溪步道,但都不很長,奧山也於區內。至奧山由桐林花廊步道較近,此步道也可連至樟樹林及北坑溪步道,奧山三角點以前已造訪過,樟樹林及北坑溪步道以前也走過,這次特再來走一趟並留下紀錄。

外地朋友至桐林桐林生態區可於國道三號下霧峰交流道後左轉並前行,遇省咨議會前叉取直行中正路,前行約一兩公里注意右側萊園路右轉進,至林家花園再行左轉沿民生路直行。於萊園路口也可不右轉取直行,前行過右側霧峰農工後再注意有個警局其旁為吉峰路,右轉進吉峰路前行,吉峰路會遇前述之民生路呈十字交叉,左側為一台糖加油站,左轉進民生路,由此至步道區約十公里。前行約一公里遇一全家超商丁字叉,直行為大里方向,取右就是往桐林方向。過桐林國小不久特別注意前行方向為桐林二號橋,不過橋而是取左側有牌樓的小路進,此小路可通往靈隱寺、奧山及國姓。再前行注意左側有觀景平台,附近右側有個入口便是進入奧山及桐林廊步道的路口,若由此進建議車停於路旁步行進入,或可續前行幾百公尺遇產業二號橋,橋前有個涼亭,不過橋直行進便是至北坑溪及樟樹林步道的停車場,於此停車步行前行。

前行不久遇指標指右彎是北坑溪步道支線,建議右彎進,再行幾步遇右叉,取右或直行均可通至三叉坪,為「三叉」的兩叉,另一叉在亭的右前方,可接至奧山的桐林花廊步道。過三叉亭取左前行便是樟樹林步道,前行經九九峰亭後遇忘憂亭叉建議取右過小吊橋,直行遇三縣市坪,此處並非三縣市的交界處,應該指的是可眺望三縣市吧。再前行遇右側有路至福山坪,此處是觀看九九峰很棒的地方,退回原路續行遇忘憂亭,亭前左側有路通往上山時的叉路。續行便一路下坡終至北坑溪底,之後左行經由乾溪谷回,見有檔土石砌,其旁有路徑可上,上後便是北坑溪步道的終點處,此處另有一非官方的步道可上登至樟樹林步道,以前沒走過好奇再 行爬上,爬上後才知是接至九九峰亭前的步道處。之後再行往三叉亭回走,由另一北坑溪步道下至停車處。這樣上、下,再上、再下約走了100分鐘。樟樹林步道真的很棒可惜的是要走溪谷回,若是雨季或是有小孩同行建議可由忘憂亭右側的步道折回走小O型。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產業二號橋,橋前有個渟亭,不過橋直行進便是至北坑溪及樟樹林步道
北坑溪及樟樹林步道的停車場
北坑溪及樟樹林步道的停車場
前行不久遇指標指右彎是北坑溪步道支線,建議右彎進
北坑溪步道支線
北坑溪步道支線
三叉坪
亭的右前方,可接至奧山的桐林花廊步道
奧山
九九峰亭
九九峰
忘憂亭叉建議取右過小吊橋
小吊橋
三縣市坪,此處並非三縣市的交界處,應該指的是可眺望三縣市吧
步道
福山坪,此處是觀看九九峰很棒的地方
福山坪,此處是觀看九九峰很棒的地方
忘憂亭,亭前左側有路通往上山時的叉路
下坡至北坑溪底
下坡至北坑溪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