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3

泰安鄉冬瓜山步道.千年櫸木

泰安鄉冬瓜山步道.千年櫸木   201004
冬瓜山步道由至泰安溫泉的苗62進,於約12k附近,錦水飯店前右彎過龍安橋,過橋後主線左下,需取右彎進小路,此路為打必庴產道。約1-2k見一停車場(稍前過橋後亦有一停車場),路旁有木椅,再上是右彎陡上,建議於此停車上登。進去是私人露營區,停車可能會有些其它問題。進入露營區沿主線行,過左側一噴水池後不久就到了露營區盡頭,也是冬瓜山步道的起點。由此算起步道長1.6k約需80分行程。

此步道原本認為是大眾化的路線,但走過之後感覺比大眾化稍難一些,很多路段都是陡坡架有輔助繩索,走來不會很累,但也不很輕鬆。若有小朋友隨行需特別注意安全。上至約0.9k有個大石壁,到1k處有個叉路,有指示牌需左上,過後一路上坡不久就到了1.6k的千年櫸木處。此樹又稱冬瓜山神木。過後可續行上洗水山(冬瓜山),我也續行走了一小段,但一開始就有兩處陡上坡,一處是用天然的藤條為輔助,另處是架了紅色繩索,路況比前段差太多了。走了一小段後就回頭下山。

下山時到 1k處,,見上來時的右側叉路有路條,不知通往何處就下走探一下,一路陡下走約十分鐘遇一岩壁相當危險但架有繩索,這應是另條路線,但不知出口是何處,想想岩壁相當危險且出口又不知在哪裡,只好放棄退回原路下山。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停車處下打必庴溪看看
露營區沿主線行,過左側一噴水池
露營區盡頭,也是冬瓜山步道的起點
露營區盡頭,也是冬瓜山步道的起點
步道長1.6k約需80分行程
很多路段都是陡坡架有輔助繩索
上至約0.9k有個大石壁
上至約0.9k有個大石壁
倒木
很特別的樹花,不知何名?
到1k處有個叉路,有指示牌需左上,右側也有路徑
到1k處有個叉路,有指示牌需左上,右側也有路徑
過1k不久的木椅
過1k不久的木椅
一路上坡
一路上坡
不久就到了1.6k的千年櫸木處
續行上洗水山(冬瓜山)
架了紅色繩索
天然的藤條為輔助
岩壁相當危險但架有繩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