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3

南投中興新村虎山步道

南投中興新村虎山步道   201009
中興新村為昔日台灣省政府所在,在省長及總統直選後,因省長權力直逼總統所以省政府終被廢掉,可惜的是廢省之後原省轄縣市沒有直接改隸中央,留下今日各縣市爭相爭取「升格」,拿納稅人的錢以各種利因誘惑別縣市人民入籍之不倫不類的怪異現象!

雖省政府沒了,「中興」無望了,「新村」也已老舊了,但這裡碧草綠蔭的美麗大地依舊美麗。記得小孩還小的時候曾帶他們來此放風箏,且記憶中有一條很熱鬧的街道兩旁都是商家,附近還有一兒童遊樂場內有很多遊樂設施。但一二十年後舊地重遊始終找不回那記憶中的場景,或許此地褪去了政治光環也褪去了人潮與商機,或許九二一大地震改變了這裡的一切,不得而知!

雖然找不到記憶中的舊時場景,但在昔日省政大廳旁見指標指出這裡有條虎山步道,閒來無事就上去走走,車停昔日省政大廳進入右側旁的停車場,沿指示方向前行,不久接上車道,再前行幾十公尺右側見水泥步階,取右上步階,一路上坡約二三十分鐘可至木造涼亭,續行幾分鐘見一運動廣場叉,若取左可至雷藏寺並接回步階起點,取右可至31號倉庫,取右下坡行,出水泥步階接一段水泥路下至環山路,見一紅色屋頂建物不知是不是所謂的31號倉庫。至環山路後折回再上至運動廣場叉,直行為天然黃土路,路況相當棒不知為何虎山步道解說牌上會寫「封閉土坡道」?約二十分出土路接上水泥道,右側不遠處道路終,此處為虎山步道的最高點,取左下坡行,不久右側也有一運動廣場,此處視野不錯。再前行不久遇叉,有一指示牌寫「雷藏寺400m,環山路 1k」,取右下坡至雷藏寺,一樣是水泥道,不過看來已廢棄,路上長滿菁苔且坡度又陡,下坡宜小心,至雷藏寺後看一看折回,至指示牌叉沿水泥道下至環山路登山口,這樣一圈走了快兩小時,雖是小山因天氣炎熱還是滿身大汗,趕緊驅車回家。

登山路線圖及航跡檔請看這篇

停車場登山
停車場登山口
view
木造涼亭
view
運動廣場叉,若取左可至雷藏寺並接回步階起點,取右可至31號倉庫
31號倉庫登山口
31號倉庫登山口
天然黃土路,路況相當棒
不久右側也有一運動廣場,此處視野不錯
不久右側也有一運動廣場,此處視野不錯
路上長滿菁苔且坡度又陡
雷藏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