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2

豐原觀音山.寮水山

豐原觀音山.寮水山  201104
豐原觀音山,H482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寮水山,H564M,三等三角點六九號

筆電送修需至台中Nova取件,想說順道至豐原這兩個山頭逛逛再至市區,開車由豐原交流道下後至圓環西路右轉往潭子方向,過往潭子之中山路後再過台鐵涵道,續直行後注意南陽路口,至路口右進南陽路,一路沿南陽路行,最後接上東陽路(中88)續主線行,過3k牌後注意柑桔產銷班第一班標誌,依指示左進泉州巷,主線行約1-2k注意右側有「前有柵門請勿進入」指標,停車上登。沿水泥產道上行,小車可通行但還是不開上為妙,前行不久遇產道叉取左或右均可至山頂,我是取右行,上行至產道最高點,左前方和右方均有工寮,前行產道呈下坡狀,上山需取左上小水泥道,一路陡上,直行遇叉左側可見儲水槽,需取左進入山徑,可見前方儲水槽旁有個山頭,那就是基點處,快到基點前有段枯萎的蔓澤蘭擋道,可見此山頭少有人造訪,越過後至高點見基點於竹林中。

另於快到基點前見左前方山坡下有兩個儲水槽,下山時可右下至該處再走小泥道可接至產道叉處,但見那段山徑坡度有點大並不好走,我還是由原路下山。特別一提的是在Garmin地圖中此山頭三角點的點位可能有誤,並不是真正基點所在的位置。

下山後開車沿中88往中興嶺方向續行,再前行約4k里程注意右側有個八道樓子石刻及廢棄建物,停車,左邊路旁的鐵梯就是寮水山登山口,一路上坡,坡度很陡有幾處有拉繩輔助,約十分鐘便可上至寮水山基點處。下山後有點好奇往八道樓子石刻前小路進去逛逛,見有一擬似廢棄之烤肉區,可能這裡以前曾經相當熱鬧過,現在已沒落了。沿小路下坡走約十幾分沒什麼特別之處就返回開車回程。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注意右側有「前有柵門請勿進入」指標,停車上登
這種水果我不識它,它也不識我
上行至產道最高點,左前方和右方均有工寮,前行產道呈下坡狀
上山需取左上小水泥道,一路陡上
上山需取左上小水泥道,一路陡上
上山需取左上小水泥道,一路陡上
直行遇叉左側可見儲水槽,需取左進入山徑,可見前方儲水槽旁有個山頭,那就是基點處
快到基點前有段枯萎的蔓澤蘭擋道,可見此山頭少有人造訪
越過後至高點見基點於竹林中
儲水槽旁有個山頭,那就是基點處
以下寮水山
注意右側有個八道樓子石刻及廢棄建物,停車
左邊路旁的鐵梯就是寮水山登山口
一路上坡,坡度很陡有幾處有拉繩輔助
約十分鐘便可上至寮水山基點處
新增說明文字
約十分鐘便可上至寮水山基點處
擬似廢棄之烤肉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