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1

台中太平大尖腳

台中太平大尖腳   201104
大尖腳,H432M,3-4182

此山頭和車籠山直線距離很近,說不定有山徑可連走,網上查到的路線是由129線續往竹子坑行,或由大里工業區往竹子坑行,行至竹子坑市集後左轉健行路,一路沿主線行會接上竹村路(遇竹村橋不過橋續直行),行約1-2公里注意右側有竹正路及永樁園藝公司指標,依指標左上(直行為竹村路左側遇黃竹國小),左上後直行先遇永樁園藝公司,再直行見左側有小土地公祠,過後注意左側有宜正農路指標,建議由宜正農路上山,此路口小車可至但停車不易,可迴車退後約百公尺有處路邊寬闊可停車。

宜正農路為水泥路但路面不寬,若是機車可騎上山,我此行雖也是騎機車過來,但看路有點陡,還是用走的上山。沿主線行遇左側有兩個小儲水槽,再直行遇叉需取右側小路上山,續行約十分鐘遇叉需取左上山,直行為下山方向可接至上竹正路。取左後不久至小泥路至高點,小下坡後遇叉取左側行,之後見左側有路條,可取左入山徑或沿小泥路行至終點。之後取左後方小徑上至稜線,前行幾分鐘見基石。由宜正農路上山約25分鐘。下山至另方向上來的叉路取左下山,路勢很陡小心行,下至竹正路最後民宅,門牌號碼為竹正路76號,依竹正路續行接至宜正農路口,就這樣繞了一圈,下山的路徑雖較短但較陡。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請參考這篇

左側有宜正農路指標,建議由宜正農路上山
沿主線行遇左側有兩個小儲水槽
再直行遇叉需取右側小路上山
續行約十分鐘遇叉需取左上山,直行為下山方向可接至上竹正路,圖中民宅為最後民宅
見左側有路條,可取左入山徑或沿小泥路行至終點
見左側有路條,可取左入山徑或沿小泥路行至終點
沿小泥路行至終點。之後取左後方小徑上至稜線,前行幾分鐘見基石
基石
基石
竹正路76號最後民宅前桿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