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1

苗栗九華山挑鹽古道.茄苳更山.虎頭崁山

苗栗九華山挑鹽古道.茄苳更山.虎頭崁山   201809
茄苳更山,H330M,3-71
虎頭崁山,H320,3-124

位在苗栗銅鑼九華山上的大興善寺規模相當大,第一次來造訪,順道到附近的挑鹽古道、茄苳更山及虎頭崁走走。於三義下交流道後循台13線北走,至過43k牌後不久見陸橋,過陸橋或不過陸橋都可以,取不過陸橋由右側路前行,幾百公尺見茶壺標誌,取左進涵洞,再前行注意有一個左彎,過後一路直行就可到九華山了。

炎熱的八月天,且此地海拔並不高,在山區走來真是酷熱無比。車停於大興善寺停車場後先往茄苳更山走,去回約僅半小時,沿途走產道小車可通行至三角點旁,回至停車處後續往挑鹽古道,去程一路下坡好走,回程時也走進往飛牛牧場的古道,本想看看是不是接至之前到過的牧場那個側門,但到最後竟然雜草叢生,就不想再續走,這種國家級的步道不知為何政府單位不編列一些預算來維護呢?回頭後一路上坡真是累,汗流得全身濕透,本打算直接走至虎頭崁山,但實在太熱還是偷懶一下,走回開車至涼亭叉再行步程,沿路為自行車道,有兩處低凹處還建有自行車專用的吊橋,沿途視野景觀不錯,可惜就是大半無遮蔭,走來相當酷熱。過兩吊橋後不久便至虎頭崁,此處設有休息處所,也有一土地公廟視野很棒,可眺望通霄海邊地區。至三角點依來時路正前方之路前行,注意路旁指標,左入草叢一二十公尺可見基石。

大熱天走這種低海拔的郊山實在累,看來還是涼爽的溪頭地區比較迷人啦!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新建中之大門
三角點於茶園終了黃土丘上
三角點於茶園終了黃土丘上
三角點於茶園終了黃土丘上
茄苳更山
挑鹽古道
挑鹽古道
挑鹽古道
去程一路下坡好走
去程一路下坡好走
回程時也走進往飛牛牧場的古道
但到最後竟然雜草叢生,就不想再續走
涼亭叉,取左
自行車專用的吊橋


至三角點依來時路正前方之路前行
虎頭崁山
虎頭崁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