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9

南投仁愛鄉母安山.廬山溫泉區

南投仁愛鄉母安山.廬山溫泉區  201108
母安山基點峰,H1463M,3-5959

爬過小富士山之後開車沿台14 線續往母安山行,過溫泉區叉取左續台14線,母安山入口於92.4k左入產道,但該處不好停車,續行至92.5k牌附近停車回走上登,沿產道行,此產道一般小車通行可能有點難,所以就用踢的,行幾百公尺後見左側低牆上有三角點標誌,取左入山徑,幾分鐘後見一地層變動測試儀於左側,取左入芒草區,幾十公尺便可見三角點。

之後下至產道續前行,至一工寮叉,若取右回至台14 線約92.6k處,先取直行至轉播天線處,該處有一瞭望台,需爬小鐵梯上,其旁有座水泥水槽,水槽後方有棵圖根補點,此處便是母安山主峰,之後回走至工寮叉,取O型下至台 14線。爬此山兩事項需特別注意,其一沿產道茶園因施肥關係,惡臭沿路相伴,且蚊蠅形影不離,其二工寮內有大隻犬,未綁住見人狂吠並追過來,需特別小心。

下山後順道到廬山溫泉區看看,人與天爭地的結果是溪道變得相當小,旅館飯店座落在溪旁搶來的地上,改天若再來一場大洪雨,溪水無處渲泄,旅館飯店可能又要像當年一樣會被沖走,更不用說在後頭蠢蠢欲動的母安山。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行幾百公尺後見左側低牆上有三角點標誌,取左入山徑
行幾百公尺後見左側低牆上有三角點標誌,取左入山徑
母安山
母安山
地層變動測試儀
水槽後方有棵圖根補點,此處便是母安山主峰
水槽後方有棵圖根補點,此處便是母安山主峰
視野

視野
視野
視野
廬山溫泉區
廬山溫泉區
人與天爭地的結果是溪道變得相當小
廬山溫泉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